財神落難搶銀行? 防搶演練守內湖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恭喜發財!只見兩名財神爺手持春聯進入合作金庫新湖分行,眾人才在想「哎呀!是哪來的cosplayer」,下一秒「搶劫!不要動!碰!碰!通通不許動﹗把錢交出來﹗」,沒想到竟然是兩名持槍歹徒要來搶銀行,幸好一切都只是虛驚一場,原來是內湖分局與合作金庫新湖分行共同舉行的防搶演練。

巡邏警力獲報立即趕往逮捕假搶匪

內湖分局鑑於農曆春節前,市場現金大量流動,民眾有至各金融機構提(換)領現(新)鈔等金錢交易之需求,易遭不法之徒所覬覦,恐衍生社會治安問題,特地與合作金庫新湖分行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

逃逸犯嫌遭警方包圍

此次演練,由2名員警假扮歹徒,身著財神爺服裝,持槍闖進銀行內要脅行員交付現金,行員立即啟動警報及自動報警系統通報警察局,接獲通報後轄區派出所員警及偵查隊隊員以最快的速度趕赴現場,並將其中1名歹徒當場制伏,另1名歹徒乘隙騎乘重機車在內湖大街小巷逃竄,最終在成功路與石潭路口成功攔截圍捕,展現內湖波麗士打擊犯罪的決心。

員警持槍扮演搶匪,演技逼真

農曆春節將屆,市面現金大量流動之際,不僅是金融機構易遭歹徒覬覦,連提存款民眾也得小心,內湖分局冀藉由此次演練能提升各金融機構的防衛意識、強化線上警網快速應變的打擊犯罪能力,俾能確保民眾財產安全,該分局亦針對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各項工作之推行更不遺餘力,尤其是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之安全維護,以及反竊(扒)、防搶、防詐騙等宣導工作,另外當民眾有提領大量現金時,警方也提供免費護鈔服務,最後,希望臺北市居民都能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