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超進化辛碗麵驗出致癌物!1128公斤遭銷毀

商傳媒|綜合報導

愛吃泡麵的民眾要當心了!食藥署今(17日)宣布新一波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一批由韓國出口的「NONGSHIM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味)」調味粉包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075mg/kg;由於環氧乙烷具致癌性,國內規定不得驗出,因此直接在邊境銷毀,並未流到市面。

圖片來源: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這批韓國株式會社農心出口的「NONGSHIM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味)」由星禾國際公司進口,計1000箱、共1128公斤,全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科長陳慶裕表示,這次韓國辛拉麵被檢出不合格是該進口商近半年來第一次,之後會將抽驗頻率提升到20%到50%。

兩批日本草莓被驗出殘留農藥超過台灣規定。圖片來源: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另外,有兩批日本草莓再度被檢出農藥殘留違規,分別是由千和水果公司進口的日本福岡「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27ppm,以及商田實業公司進口的日本福岡「鮮草莓」,驗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14ppm;兩批345公斤和109公斤草莓需退運或銷毀。其他還有越南出口「薄餅皮」、「摩洛哥出口薄荷風味茶(Just Peppermint)」、「印度出口白藜麥」、「菲律賓出口肉罐」、「香港出口替換式吸嘴容器具」、「日本出口百合」、「越南出口磷酸二澱粉」也在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之列,皆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越南春捲皮被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片來源:翻攝自食藥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