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龜速騎鐵馬被凍壞 警員暖心護送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晚間18時許,有一名熱心民眾領著一位老翁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黃鴻翔、張常棣上前了解,才知道老翁獨自騎著腳踏車在南屯區大墩路上,因適逢上下班車潮眾多,老翁龜速的騎乘方式,引起民眾關懷,看著老翁凍得瑟瑟發抖的雙手,員警想到與自己爺爺年紀相仿的老翁,心中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所幸老翁口袋裡有隨身攜帶身分證的習慣,知道其家裡距離警所不遠,隨即協助將老翁和腳踏車一併載送返家,並再三叮囑他要注意行車安全。

趙姓老翁(28年次)表示年節將至,提前從高雄搬至台中與女兒同住,因為家人平時都要上班,一個人最喜歡騎鐵馬穿梭在大街小巷,像是在冒險一樣,到處晃一晃,把煩惱都遺忘,這臺腳踏車承載了他年輕時的記憶,提醒自己年紀大了,還是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雖然員警暖心協助其返家,但他心心念念還是那一臺鐵馬,員警聽聞二話不說,打開巡邏車後車廂將車輛放妥,老翁這才安心地不斷向員警道謝。

所長曾一峯表示,年節將至,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為重點工作,關懷高齡長者動態,減少其單獨外出機會,亦建議至偵查隊按捺指印建檔,俾利走失時,可以迅速辨識其身分。

迷失老翁至警所請求協助
員警協助將老翁_腳踏車放上巡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