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所不在 台北市照生會百里送暖 112/01/04結合宮廟物資捐贈 至高屏關懷八八水災殘疾老人

(記者 江文賓 高雄報導)

長期幫助弱勢團體的台北市照生會,日前得知高雄及屏東偏鄉八八水災的災後居民及老人,亟需援助,目前雖然在教會牧師細心照顧之下,但是仍缺乏生活物資,因此發起人道關懷,並由台灣照生會貓狗119、照生新聞、中華照生黨以及各宮廟、慈善團體及個人共同協辦。


▲台北市照生會,載著滿滿兩車的愛心物資,來到百里之遙的高雄市小港區基督教聖宣教會,關懷八八水災之災後的殘疾原住民及老人。(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促成此次的關懷活動,除了民眾們紛紛響應,捐助物資,幫助災民之外,同時要感謝各協辦單位力挺,計有:新北市玄峯愛心慈善會(玄峯慈惠堂),捐助白米750台斤、新北市三重自強愛心慈善會,捐助白米一批(400台斤)、新北市石碇區佛心山惠光寺,捐助白米400台斤、桃園市龜山區混元宮,捐助白米300台斤、馬辣餐飲集團、鶯歌點線麵公司、板橋黃金肉干等,以及長期支助的單位及個人,有:新店林碧珠、桃園安清葉素鍛、美國維特太陽體系李安華等大德。


▲新北市玄峯愛心慈善會(玄峯慈惠堂)等宮廟及慈善團體,捐贈的白米物資,透過台北市照生會人道關懷,送到高雄市聖宣教會,關懷八八水災之災後的殘疾原住民及老人。(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112年1月4日(星期三),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帶領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生,副理事長姚巽馨,新北市照生會顧問李玉華,總幹事龔著中,中華照生黨祕書處祕書方森槐,照生新聞成員等多人,親自從新北市鶯歌區出發,載著滿滿兩車的愛心物資,來到百里之遙的高雄市小港區基督教聖宣教會,關懷八八水災之災後的殘疾原住民及老人。


▲鶯歌點線麵公司捐助新鮮麵食,透過台北市照生會人道關懷,送到高雄市聖宣教會,關懷八八水災之災後的殘疾原住民及老人。(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此次行程,照生會載滿兩部車,匯集70人分的的愛心物資,計有:白米,麵條,老人奶粉,餅乾,沙拉油,醬油,保暖衣物綿被等,以及由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生,現場贊助現金新台幣一萬元紅包,讓受贈者能夠自行購買一些生活上所需的物資;然而,來到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的關懷活動,照生聯盟已經默默行善有14年之久,每年至少前來關懷3次以上。


▲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生(左),現場贊助現金新台幣一萬元紅包,由高雄市聖宣教會高牧師代表接受(右),讓受贈者能夠自行購買一些生活上所需的物資。(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在2009年的八八水災後,有非常多的屏東災民流落到高雄,而高雄的社會局也因法規問題,無法編列預算協助這麼多的災民,這些災民戶籍原本在屏東,但是房子、土地都沒有了,來到高雄,他們不具有高雄市民的身份,所以完全無法申請任何補助。


▲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代表捐贈物資予聖宣教會裡所照顧的殘疾原住民。(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一直以來,在聖宣教會高牧師的照顧之下生活著,高牧師本身也是一位手障的原住民人士,他誓願用盡一生來照顧弱勢,這一點跟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的發起人董執行長的理念完全一樣,遂於民國100年建立無籬笆的家,以盡全力去照顧各族群弱勢的家人,現在教會內的教友幾乎全是殘障的原住民,這些災民,有的是原住民、有的身體殘障、目前有的雖然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政府雖有生活補助,但是他們還蝸居在鐵皮屋或貨櫃屋內,目前這些災民還有將近30戶之多。


▲台北市照生會副理事長姚巽馨,代表捐贈物資予聖宣教會裡所照顧的原住民老人。(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歷經十幾年的時間,現今教會所照顧的人員越來越多,當時再送居民往返醫院就醫的醫療回診車,是由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及秘書長徐金菊小姐,兩人協助捐贈的兩部車,如今已經老舊不堪使用,所以高牧師也懇切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幫忙,協助購得一部巡迴醫療車,或者家中有閒置的休旅車,願意捐助給高牧師做為醫療回診車,也很歡迎。

詳細情形,歡迎電洽照生聯盟董座董冠富了解,電話:0985-444-365

台灣照生會 介紹:https://reurl.cc/3oE0jM


▲高雄市聖宣教會高牧師,為了照顧更多的弱勢居民,特別向高雄市政府申請成為原住民都會文化健康站,以便能夠獲取更多的政府資源,幫助弱勢。(圖/臺北市照生會提供)

台北市照生會,發起透過節稅捐款,幫助高雄市聖宣教會裏的災民,籌募醫療回診車或徵求您不用的中古休旅車:https://tncnews.net/?p=2545

照生聯盟、台北市照生會,過去行善助人,經媒體披露之報導如下:

01.原視 / 照生會貓狗119,將愛化為行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HlQVyOUu8

02.「隋棠號」前進部落 風災過後繼續送愛:https://www.facebook.com/887579934632769/videos/1481825371874886/?hc_ref=PAGES_TIMELINE

03.黃韻玲 專訪 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NTmexoiTE&feature=youtu.be

04.台北市照生會人道關懷─ TVBS 該如何完成蘆洲癌末阿嬤遺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IgNt65x_0&t=14s

05.女人懷孕是件幸福的事,不應該已懷孕,現還無地產下小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2SBc3-_mk&t=32s

(1)線上刷卡:https://goo.gl/i19uPp

(2)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3)ATM 匯款:012,帳號:00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