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創富國際同濟會、城北國際同濟會、天健樂活產業推廣協會合辦校園反毒反暴力宣導暨兒童家園捐贈活動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國際同濟會創富會會長周艷敏、城北會會長陳彥至攜手天健樂活推廣協會理事長廖沛晏、秘書長吳宛霖號召成員於2023年1月16日早上8時熱心來到黃埔新村內的誠正國小為學生們做反毒反暴力宣導活動。

高雄市誠正國民小學位於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內,前身由孫立人將軍及夫人張晶英女士,於民國28年創辦於貴州省都勻市,命名為「陸軍新編第卅八師官兵子弟學校」,收容因戰火流離的孤兒及軍眷中的適齡兒童就讀,不久改名為誠正小學;民國37年隨國軍遷臺復校於現址高雄市鳳山區國校巷78號。

在歷任校長、家長會及師生努力下,學生班級數最多時達36班,學生人數達1600人;惟近年受少子化影響,目前國小部學生人數約183人,特教不分類資源班1班;幼兒園1班。

活動寓教於樂,國際同濟會創富會會長周艷敏並致贈城正國小社服金及防疫器材外並由反毒講師李小梅有反毒有獎徵答,宣導反毒及五年反毒小尖兵帶動唱以示拒絕毒品。

反毒講師李小梅(訓育組長)宣講時以名畫「蒙娜麗莎」因吸食毒品,病態消瘦與皮膚病變的外貌,又老又醜與原作豐腴的樣貌差異甚大;讓小朋友知道吸食毒品成癮後的樣貌改變,進而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導致器官衰竭、精神崩潰、行為失控、進而引發作奸犯科、詐騙暴力犯罪等,導致傾家蕩產、家破人亡,人生變黑白。叮嚀同學來源不明的咖啡包食品飲料等千萬不要碰,絕對不要為毒所害,不要因為好奇或誘惑而被毒品控制,要學會堅決勇敢地向毒品說【不】!

誠正國小校長林鶴貞表示,感謝創富、城北國際同濟會及天健樂活推廣協會等社團來到學校做反毒、反暴力的公益宣導,致贈社服金及防疫器材,看到活潑的同學在反毒生活化的內容引導下,開心踴躍的搶答回應,在輕鬆歡樂的情境下了解到毒品的真相,進而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勇敢拒絕毒品,對學生是有價值有正面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