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伴讀,學習零距離- 原民會辦理111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成果發表會」

【記者陳啟明/高雄報導】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的「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不斷創造好成績,111年服務之原住民學童,近6成學業皆有進步!原民會今(14)天於高雄福華大飯店舉辦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林碧霞Afas.Falah副主任委員出席致詞及頒獎。現場聚集參與本計畫的大專校院大學友、部落小學友及駐點輔導老師約200人,本次成果發表活動特別設計了手作互動橋段,讓大、小學友們在創作中相互交流,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拓印帆布袋,藉以培養團隊合作及增進學童獨立思考能力,搭配創意時尚走秀的進行,展現自我創作的同時亦鼓勵大小學友們展現自信,為頒獎典禮增添了不少可看性。

原民會林副主委指出,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自105年起執行已邁入第7年,藉由數位教育與服務深耕,以激發部落學童潛能,不僅克服了距離上的不便,亦讓在課業中遇到疑問的小學友可以即時得到大學友的輔導,大學友也用心投入教材製作。111年度共計6所大學參與,培訓大學友385名,並於16個部落服務據點,伴讀部落小學友293位,在伴讀的過程中,小學友們一直認真的學習,將近六成的小學友成績有顯著的進步,非常值得鼓勵。

&nbsp&&nbsp& 原民會林副主委近一步表示,人才的養成並非一蹴可及,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培育,因此原民會在國中小階段,提供國中小及大專校院獎助學金、鼓勵原住民學生發展多元智能補助計畫及原住民學生課後扶植計畫等計畫,鼓勵原住民學生專心向學,對於原住民學童的教育,是原民會長期以來重視的工作,往後將持續透過數位科技工具的輔助,將更豐富的數位資源引入部落,讓更多大學友一步步帶領學童培養主動求知、探索多元興趣的學習態度,營造更優質的偏鄉學習環境。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