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扮歌仔戲 帶給蘇榮護家長輩美麗人生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北報導】

本縣文化局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將在地文化之歌仔戲規劃「歡歡喜喜扮歌仔戲」活動,今年首演於14日上午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附設護理之家演出,偕同由護理人員組成的美麗人生志工隊,共同規劃戲曲節目活動,在藝術表演及互動中讓阿公阿嬤感受年節熱鬧氛圍。

活動由歌仔戲名家石惠君老師指導<月下訴情>、<傳柬>二戲,結合丁秀津藝師指導的唸歌表演,現場並邀請阿公阿嬤學歌仔戲指法及手做戲劇飾物等互動教學,讓長者動腦、動筋骨,在充滿活力又熱情的學員及志工們陪伴下,長輩重溫文化記憶、共享歡樂時光。

本院李麗珠副院長同為志工隊成員,帶領分院同仁全程參與,除感謝表演者及志工外,表示歌仔戲是高齡長者生活共同記憶,但過往僅能遙觀,鮮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活動讓長者重溫與倘佯在美好的戲曲氛圍間,表演與生活的融合,陶冶心靈,更希望長者在這歡樂中能感受滿滿的溫情,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手扇DIIY
全體大合照
李副院長頒發感謝狀
表演活動
教學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