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要來了!》1/14 開幕送888份「幸福兔U好禮」 鏡花水月主燈秀隆重登場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最有年味的「花蓮太平洋燈會」將於1月14日至2月13日於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盛大登場!今年活動以「玉兔雙喜」為主軸,象徵「花蓮送給台灣最美好的禮物」;現場將打造全台最盛大多元的科技藝術兔年生肖主燈「鏡花水月」,周邊搭配造型兔年燈飾點綴,還有3大燈區、600顆燈籠點綴會場,並串連縣內13鄉鎮市主要街道上的近2萬盞大紅燈籠一起喜迎兔年!活動期間僅1月21日(除夕)當日暫停展出,1月22日(大年初一)即恢復對外開放,縣長徐榛蔚歡迎全國鄉親朋友蒞訪花蓮,看燈會、迎新年!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燈會活動於1月14日盛大開幕,當天晚上6點起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由和平路大門口進入後往右側)開放民眾排隊,6點30分開始發放888份「幸福兔U好禮」;緊接著7點進行一連串精彩表演,有花蓮最療癒的紅面鴨載歌載舞、入選2022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夏戀之星」的光芒樂團演唱嗨翻全場,還有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們帶來活潑可愛的演出,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親臨現場,共同點亮多元的科技藝術主燈「鏡花水月」,還有150秒璀璨星空煙火秀,渲染花蓮幸福城市並延續這份美好。

觀光處處長張志翔表示,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饗宴!今年將傳統燈會結合智慧觀光的國際趨勢,邀請「設計教父」陳俊良擔任藝術總監,加入花蓮子弟「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林昆穎擔任藝術顧問,以及同為花蓮子弟的音樂製作人謝宗翰編創主燈秀音樂,並結合大型山水實景秀的製作團隊「藝非特」,共同打造全台最盛大多元的科技藝術主燈「鏡花水月」,並突破以往,以光影音效、水舞與大型全彩屏幕展現主燈氣勢,讓傳統與創新交相共融,透過人文薈萃的巧盒、虔誠自然的契合,以雙兔撐起台灣的家和、人和,代表花蓮送給台灣最好的禮物。

活動期間每晚18點至21點30分止,每30分鐘展演的「鏡花水月」主燈秀,結合聲光科技搭配多姿的水舞表演,展現月兔千變萬化姿態,縣長徐榛蔚邀請大家一同來花蓮,共度美好的金兔年。更多活動內容請詳:
太平洋燈會活動官網https://www.hualien-lantern.com.tw
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