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申辦省時便利又防疫 移民署關心外籍生權益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應明道大學邀請,於26日前往參與「境外生與師長有約-專題講座」活動,彰化服務站向在校境外生進行各項居(停)留法令宣導、「學生線上申辦系統」使用說明及我國現正進行的各項防疫作為宣導,讓學生也能成為防疫小尖兵,避免產生防疫缺口,繼續在臺安心就學。

彰化縣服務站講座內容充實多元,除了與學生面對面直接聽取他們的意見、提供合法居留及打工相關法令規定外,並藉此機會向這些遠道而來的各國學生們介紹移民署持續推動的「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操作方式,讓該校外籍學生瞭解只要透過線上系統即可辦理外僑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等作業,活動中並播放行政院製作的中、英、越、泰、印尼及緬甸等多語版有關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宣導短片,讓學生們瞭解透過網路也能取得我國最新防疫資訊。活動中穿插活潑有趣的有獎徵答活動與學生互動,讓此次講座在愉快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站主任林弘志表示,外籍生初來臺灣尚在適應本地生活,對於法令也有很多不清楚之處,透過今日宣導活動,提供學校及學生們最新法令及多元便利的申辦方式,可以免去舟車往返及臨櫃等候的時間,並有效降低疫情擴散風險,以網路代替馬路,省時、便利、安全又防疫,希望學生們及學校多加利用此項便利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