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六甲落羽松 暢遊曾文區景點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由六甲區公所籌辦的2023落羽松季活動「來稻六甲松鶴玩.悠遊浪漫落羽松」將於112年1月14日(六)上午十點盛大開幕,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來到六甲落羽松可以順路探訪鄰近的百年歷史日式木造車站-林鳳營火車站、菁埔埤百年抽水站、六甲工研院漂亮花海、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及蓮花世界。恒安宮媽祖廟與六甲保安宮在農曆過年期間也都會辦理一系列活動。

 

另外,山區有鎮南宮後山步道與夢幻秘境-夢之湖等;當然也不能錯過六甲在地的美食小吃古早味冰、豆菜麵、羊肉、黑輪將等,還能選購六甲農會的臺南越光米與六甲第二監獄手工荷麵當伴手禮,歡迎民眾至六甲公所官網查詢美食、觀光、老屋、古廟、落羽松、埤塘與老樹地圖等旅遊指引。

臺南市長黃偉哲則特別向大家推薦順遊曾文區的特色景點,距離六甲只要大約20分鐘車程的官田、麻豆、下營、大內等地區,都有許多好吃好玩又有趣的地方等著大家來逛逛。

官田區旅遊景點,順著171線道路沿線與周遭,涵括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葫蘆埤自然公園、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川文山、官田西拉雅遊客中心、曾文溪渡槽橋與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館…等。踩點累了也別擔心,補充體力就來大快朵頤官田區美食,有季節限定菱角、隆田車站附近的米糕、鴨肉麵、鮮魚湯、社子刺仔雞、大崎阿嬤菱角粿等,誠摯歡迎大家相揪來臺南官田Fun春假、旅遊踏青、體驗在地迷人風情。

 

探訪麻豆在地特色可尋訪南瀛總爺藝文中心,為市定古蹟,目前為運糖的老火車頭、百年老樟樹所形成的綠色隧道,目前舉辦「大地藝術季─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及「鹿畔相約」假日藝文系列活動,麻豆古港文化園區倒風內海故事館有龍喉出皇帝~龍池鳳穴傳說;麻豆代天府「五王廟」主祀五府千歲,其十八地獄閻羅殿及水晶宮勝景提供遊客觀賞登高,護濟宮是麻豆傳統民俗活動十八嬲的發跡廟宇,具有傳承及推廣民俗活動的重要性。全家出遊正當時,順道品嘗看看在地美食阿蘭碗粿,麻豆碗粿秉持傳統做法,當天現做新鮮現賣,口感好,另建議私房景點柚子釀的美酒、醋及窯烤麵包–吉園農場文旦宅園實地踏訪,歡迎大家相邀來麻豆𨑨迌。

下營區於年節期間特別舉辦上帝廟年貨大街觀光市集活動,歡迎來祈好福走好春買好禮;此外,下營臺19甲公路燻茶鵝店家林立,為知名的鵝肉公路,鵝肉新鮮美味更富營養價值,在地田媽媽鵝香園餐廳、嘟嘟餐廳及海墘本家農創餐廳也有提供鵝肉美食料理,相當具有人氣;近來下營休閒農業發達,也推薦私藏健康有機美食景點,例如弘昌碾米廠、白鵝生態農場、惠生泉有機菇場、張家寶柚、一畝田香草莊園與白沐屋民宿等,歡迎至下營區公所官網查詢預約,保證收穫滿滿。

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及走馬瀨農場都非常適合親子活動,建議交通路線可從國三善化交流道往大內方向,延大內橋往市道178線可達南瀛天文館;市道178線往84快速道路大匏崙交流道往玉井方向過隧道口紅綠燈標誌右轉可進入走馬瀨農場。或者從六甲落羽松走省道1號,往大內方向181區道,經大內營區到達大內市區後,順著市道178公路也可到達南瀛天文館及走馬瀨農場。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臺南身為文化古都,同時也是美食之城,曾文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美景、文化古蹟、廟宇等,也有許多私房美食、農特產品,相當推薦大家來一趟小旅行,若時間許可建議安排2天1夜或3天2夜的深度之旅,讓辛勞一整年的身心得到紓解,滿足胃也療癒心靈,更可順道採買新春伴手禮,歡迎各位朋友來曾文區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