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科大USR英語角為南屯社區國際化盡心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深耕南屯半世紀的嶺東科技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因應國際化趨勢及各地文化特色發展,在今年度USR計畫中,特別規劃各學院「英語角」輔導課程,以生活口說英文加強學生認識南屯當地文化,藉此提供未來國際化社區發展所需的英語導覽人才,以及培育學生可透過國際交流分享學校所在地區當地特色。

負責承辦此計畫的嶺東科大語言中心主任張瀞云說,學校相當重視學生國際化發展,每年投入約800萬元經費補助學生進行國際交流。為有效提升學生外語學習環境,從103學年度起聘請外藉教師進行BID talk外語學習課後輔導,並建置完善多功能外語學習語言中心,除了英語學習外,近幾年更增設日語、韓語、越南語、泰語等語種課程,增加學生在校園內接觸外語的機會,每年平均約有3500人次預約學習。

自今年五月份起,配合USR計畫的推廣,在各學院大樓安排每週固定時間進行「英語角」-南屯社區生活文化口說外語輔導,目前約有近百人次預約此課程,透過精心設計的教材及教師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讓學生在認識南屯社區文化之餘,更能勇於用英文分享在地之美。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推動學生國際移動力一直是學校辦學重點,為鼓勵學生勇於赴國外學習交流、開拓國際視野,每年都有提供國際菁英獎學金,申請學生每名至少可獲得20萬元。近兩年已補助多名學生前往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地,對學生學習成長助益良多,而本學期則是因受疫情影響,導致多位學生出國研修計畫延後進行。目前學校除了各科系原有的語文課外,更由語言中心安排不同語種的課後輔導課程或異國文化體驗活動,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藉此提升語言能力,增加自我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