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織足計畫:擁抱未來的星辰編織你我的夢想藍圖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織足知足,嚐樂常樂!』- 織足計畫
由「臺灣好位子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發起的公益活動《織足計畫》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自2016年起,每年都會至臺中啟聰學校、臺中啟明學校、私立惠明盲校,陪伴近200位身障學童們一齊體驗「棉線編織藝術」。而今年,臺中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也一同加入織足的大家庭中,希冀透過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將溫暖傳遞給每位來參與課程的孩子們,並從中得到滿滿的信心與成就感,一同享受「作夢」的過程與實踐的樂趣。期以參與計畫的孩子們都能學習創作奉獻、惜福知足,體會付出後所拾獲的美好,發現「自我價值」開發「藝術潛能」,轉而成為「善與愛」的奉獻分享者!

2022織足計畫展覽現況

與我們一起飛向星辰,擁抱未來藍圖
2022年的創作主題 ─《擁抱未來的星辰》
2022年好位子延續計畫初衷,讓孩子們透過藝術創作的力量,創造無限的可能。

2022織足計畫主視覺

今年,我們集合四間學校學童共同創作,期盼每位孩童都能無所畏懼的擁抱未來,並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往後所有挑戰!我們將課程分為兩大部分:《棉線幽浮船》編織、《彈珠畫星空》製作,透過對於「宇宙」的幻想,將帶領孩子們體會,夢想的無限可能,探索自我的想像力,讓孩子們的未來藍圖更加閃耀。而每一座「幽浮船」,則代表著孩子們的無限想像與創造力,展現自我獨特的光芒與魅力,闖蕩在這浩瀚的宇宙中,創造更多的可能與理想,將愛的旅程永恆延續。

2022織足計畫展覽內容

透過本次的手作課程,希冀孩童們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得到滿滿的信心與成就感,並在課堂上能夠盡情享受「作夢」的過程與樂趣!

2022織足計畫展覽內容

「擁抱未來的星辰」創作展,與我們一起守護孩子們創造更多美好
除了《擁抱未來的星辰》製作外,織足系列活動也包含「心願認養活動」及「響念襪課程」,透過線上心願禮物募集,將召集各界為孩子們完成一件事、一個心願或是小小的禮物,期許孩子們能帶著這份溫暖與心意,往後為他人付出一己之力,將愛延續延伸;另外,響念襪課程,我們將帶領學童們以情感層面出發,以繪畫的方式將心中想法及故事呈現,並透過產出與販售讓公益與藝術持續自主循環,同時將織足計畫關切的相關議題加以推廣,更期盼孩子們的創作與努力能被更多人看見!

2022織足計畫展覽概念投影

織足路上感謝大家一起與我們守護孩子們,2022年特別感謝織足的逐夢推手:鞋全家福五權店、聚隆纖維、銀帝工業社、聖僑資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喜豐香食品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臺中市省都扶輪社、暖心陪伴員,當然還有四校的老師們,齊力響應公益,協助學童們編織夢想星空《2022織足計畫:擁抱未來的星辰》四校聯合藝術創作展將於2023.01.05~2023.02.28於臺中放送局展出,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我們,一齊「織足嚐樂,飛向星辰,擁抱未來藍圖」!

2022織足計畫展覽概念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