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力拼國際觀光旺兔順利 開春喜迎越捷胡志明航線復航 黃偉哲市長率市府團隊台南航空站迎賓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隨著國門開放,國際觀光回溫,南市觀旅局繼去(2022)年解封首(10)月與交通部觀光局於台南合辦第九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實體會議後,2023年開春又迎來好消息,越捷航空台南胡志明市航班於今(11)日正式復航。根據越捷消息,此航線規劃每週三天(星期一三五)往返,自胡志明市出發往台南時間為12點30分至16點45分;由台南往胡志明市時間為17點45分出發,20點扺達,座位數可達229位。疫情前停航之搭載量約有7至8成,而此次重啟,據悉過年前後的機位幾已客滿,期待兩市直航能在新的一年迎來更多越南觀光客。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與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衛生局蘇世斌局長與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吳俊泰理事長、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柯凱文理事長和台南市餐旅教育協會周立峯理事長特於今日前往台南航空站迎接搭乘首航班機來台南的旅客,並召集十幾位旅遊服務中心越語志工穿著越南傳統服飾一同迎賓。現場黃偉哲市長贈送每位旅客台南學甲玉女蕃茄歡迎大家到來,為疫情後台南迎來首批國際航班增添喜慶氛圍。

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表示,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市政府團隊一向重視開發東南亞觀光市場,對越南、印尼等國積極行銷台南觀光。除因應疫情國境出入限制,針對包含了東南亞新、馬、泰、越、印尼、菲律賓等12大國際市場辦理線上國際旅展推廣台南觀光,也連續2年於新、馬、泰、越等國重點城市刊登台南市國際形象廣告觸及人次破億。可以說在累積了種種努力下,我們才能在開春就收到台南胡志明線復航的好消息!期盼能因此帶來更多越南觀光客。新的一年,市府團隊也會繼續努力,朝全面復甦國際觀光前進。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經歷多次與越捷航空等相關業者會議協商,非常開心今年1月即迎來台南市和胡志明市對飛復航,這是2023年最好的開始,我們也會乘勝追擊,希望能再創台南國際觀光新局。另為了迎來復航,觀旅局在去年10月與交通部觀光局合辦台越觀光合作會議,也接待越南旅遊總局及旅行業貴賓搭乘雙層巴士暢遊台南,將台南的觀光景點介紹給越南旅遊業,期待這次復航後更多越南觀光客選擇至台南旅遊。自2019年疫情以來南市觀旅局持續從「刊載國際形象廣告」、「參與海外國際旅展及推介活動」、「現地舉辦國際觀光活動」、「提升國際觀光友善度」、「加強友好城市交流」、「規劃重點城市包機直航」等幾個面向持續佈局國際觀光,對內與觀光業旅行、旅館、觀光工廠、伴手禮、美食廚藝協會等相關公協會保持合作,對外利用各種媒體、線上或實體活動不間斷行銷台南,做足準備迎接國際觀光大解封的時刻,相信帶來的成果必是顯著且能惠及本市觀光產業。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除海外媒體廣告及國際旅展、推介活動等,觀旅局在國際友善環境營造方面也逐年加強,針對食宿遊購行等面向不斷強化觀光接待服務友善度,針對越南觀光客,旅服中心安排有能提供越語服務的旅服人員,如台南航空站旅服中心即配有一位越語服務人員。除此之外,逐年推動包括英、日、韓、泰、越多國語言菜單的輔導、觀光公車及計程車司機英、日、韓語言訓練、新南向觀光導覽人員培訓、輔導建置安心餐廳、安心旅宿、國際觀光接待手冊及WTTC國際安全認證等各項措施,讓外國觀光客能安心便利地來台南旅遊。去年底順利邀請到日本知名網紅夫婦KUBO Tabi、旅遊實用交通系Youtuber西裝男子及目前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大胃王鈴木MAX與佐藤安琪拉等藝人,於台南實際踩線後無一不盛讚身為外籍觀光客於台南市旅遊毫無障礙且安心感滿滿,並於旅途中於社群強力宣傳台南觀光,短期間內達到100萬人次以上之觀看及200萬人次以上觸及率。希望經由這些成果將台南國際觀光進一步推向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