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於1/22至2/19登場

【張永漢/鄭慧美&nbsp& 高雄報導】「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1月22日至2月19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廿九)展開,將有一系列精彩活動,特於今(11)日上午10:00在佛光山法寶堂東塔舉辦新聞發布會。

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辭「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為主軸,大師說:「2023癸卯兔年,以慈心待人,一切好事皆圓滿。」佛光山的新年有傳統的賞燈、叩鐘、祈福,還有雲宇宙、3D劇場、AR等現代科技展現;適合闔家大小觀賞的無人機、光照大千等,滿滿祝福豐富身心,以歡喜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燈會四大主題:

(一)仁和安康迎癸兔

新春佳節來佛光山燒年香、叩鐘祈福,可以為自己、為家人點盞平安燈,祈願身心平安。或者參加朝山禮佛、抄經祈福、新春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和大悲懺法會,到各殿堂巡禮、抽法語,體會茶禪一味等,領略佛門的清淨歡喜。

(二)賞燈走春科技風

今年推出「佛光雲宇宙」,下載註冊並成功登入可獲得精美結緣品。連續15天在雲宇宙完成點燈,便可獲得大雄寶殿實體光明燈乙盞或參加春節抽獎機會;以上為新春期間(1/22-2/19) 活動。佛光山如來殿外「祈福天燈佛護佑─裸眼3D劇場」,巨型的天幕和絢麗的動畫營造出震撼的視覺效果。「仁和安康‧AR說法─噴漆藝術擴增實境」,約8公尺長的彩繪噴漆創作,透過鏡頭就可以看到飛天灑花、大佛放光的人間淨土;法寶堂「佛國之旅科技體驗」。佛陀紀念館「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佛光山大雄寶殿「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都是必訪行程。曼陀羅園主燈「鳳凰展翅呈吉祥」、高達7公尺的巨型充氣花燈「太空兔」,欣賞近千顆信徒和小朋友的彩繪燈籠,參與「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等。

(三)富樂吉祥增智慧

親子同遊佛光山,可到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觀賞「富樂吉祥─廖勝文漆藝創作展」,法寶堂「華開了」藝術展。參觀佛館各展廳「寺廟就是一座工藝博物館」、「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以及台北曲藝團「時來運轉說唱秀」;2023年歡樂慶元宵曁海派文化藝術節帶來海派木偶劇《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寶島首演、〈握杖之技‧舞杖之祕〉特展等。

(四)文創美食好事集

「佛光好事集」集結各地素食美食,從大年初一到元宵節,近百特色攤位,從佛光大道市集、法寶廣場以及32養生蔬食館。以及各處滴水坊,供應養生蔬食、佛光麵、吉祥飯、輕食等。

詳情至「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https://www.fgs.org.tw/events/2023ny/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