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警政再出發 佳警結合友善通報網從愛做起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佳里分局佳興派出所透過執行警勤區訪查勤務走入社區,主動發掘轄區內弱勢之家庭或獨居老人等急需協助家庭,以友善通報網通報相關社福單位或慈善團體提供關懷、救濟。今(11)日結合轄內慈善團體「清水祖師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當地佳興里里長及志工,在氣象預報低溫報到前,至轄內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慰問活動。

 

所長許葆鑫日前根據警勤區員警反應,於執行勤區查察時,發現轄內有二戶陳姓及張姓低收入戶,因家庭變故及患有失智等狀況,生活困頓急需各界關懷協助,所長獲悉後請巡佐陳明章再次前往瞭解實際狀況,並積極聯絡轄內慈善團體「清水祖師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氣象預報低溫報到前,由該基金會幹事陳貴華、佳興里里長林黃秋香及志工前往致贈石墨烯發熱被、白米、泡麵及慰問金等,弱勢家庭對於佳里分局與社區慈善團體在春節前寒冬送暖行逕倍感窩心,在慰問離去時緊握著大家的手,感動的說「有恁真好」!

 

分局長顏勤峰讚許佳興派出所同仁,平時工作即表現認真、勤務落實,本次能秉持著社區警政的核心價值,積極訪查發掘弱勢家庭並給予協助關懷及通報,結合轄內社福團體發揮善舉;充分展現了警察平日聞聲救苦之為民服務精神,希望在寒冬歲末之際能帶給這些弱勢家庭暖暖的祝福,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同仁們的善舉足為其他員警作為標竿學習,將利用分局集會時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