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全新打造「微光漂流」沉浸式投影互動體驗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屏東報導】

浩瀚的海洋中孕育著無數生命,其中有一群體型微小到肉眼難以分辨的浮游生物於深海中漂流著,有些甚至散發著微光,牠們是海洋生物的重要食物來源,支撐海洋生態循環的重責大任。為讓民眾以嶄新的方式探索浮游生物的奧秘,屏東海生館全新打造深海水域區,將於1月20日推出「微光漂流」沉浸式投影互動體驗,透過光影裝置帶領民眾展開一場深海中的「微光漂流」浪漫之旅;現場更特別設置行動顯微鏡,搭配「深度微觀實驗室」科教活動,以虛實整合展示多樣浮游生物鮮為人知的真面目!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海生館自1月20日起推出新春限時滿額贈與集點活動,凡於活動期間達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海生館超萌新春貼紙或限量微光漂流資料夾,邀請民眾趁春節假期至屏東海生館一探靜謐深海的奇幻世界!

屏東海生館長期致力於提供民眾海洋保育的觀念,期望透過多元展示與深度體驗,讓民眾獲取更多海洋生物知識並了解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其中位於世界水域館的深海水域區,主要採用虛擬實境技術呈現深海特殊的生態景觀,帶領民眾一覽海洋多元樣貌。2023年,海生館全新打造深海水域浮游生物及發光生物區,推出「微光漂流」沉浸式投影互動體驗,透過光影交感將深海中肉眼難以辨識的浮游生物們帶到大家眼前,呈現出宛如萬花筒般的奇幻世界。民眾踏入展區後,即可跟著周遭一個個光點慢慢潛入深海中,以獨特微觀的視角與極其微小的浮游生物們互動,除了可親眼看見平常難以接觸到的頭盔水母從身邊游過,更可發現多種發光的浮游生物透著微光點亮漆黑深海,絢麗的視覺效果讓遊客彷彿置身浪漫的微光深海世界!當民眾行走於展區時,腳下光點亦會產生互動效果,可感受浮游生物環繞的神奇感受,奇幻又變化多端的沉浸式體驗,一定會為大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為讓民眾進一步探索浮游生物,海生館於1月20日至2月28日更攜手行動顯微鏡uHandy,邀請民眾透過體積超小、攜帶輕便的行動顯微鏡,實際觀察浮游生物們悠游的模樣以及鮮為人知的美貌,包含豐年蝦、橈腳類、水母碟狀體與枝足水母等,鼓勵親子共學,一同感受新奇趣味的體驗,走入全新的微觀世界。家長亦可帶著孩童參與期間限定的「深度微觀實驗室」科教活動,解說員將帶領大家認識並觀察海洋生物基礎營養來源之一的浮游生物,在小小鏡頭裡帶來大大驚奇,滿足遊客對海洋世界的好奇心!春節初一至初五天天開放體驗,詳細的活動時間請參考海生館官網(https://www.aquarium.com.tw/)。

即將迎來為期十天的春節假期,海生館更獻上限時活動,陪伴民眾喜迎兔年!民眾可於1月20日至2月28日活動期間加入海生館官方LINE帳號參加「微光漂流」集點活動,於微觀生物展區掃QR Code集點,集滿四點即可獲得限量微光漂流資料夾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同時,1月20日至1月29日春節期間於館內消費滿599元並追蹤海生館 Facebook、Instagram、LINE任一社群帳號,更可獲贈海生館超可愛新春貼紙。此外,寒假期間海生館多項體驗活動仍熱烈報名中,特別是首度於寒假推出的兩天一夜體驗活動「迷你解說員親子營」,鼓勵孩子透過體驗學習擁抱豐富的海洋世界,快趁春節期間來到海生館,帶著家中寶貝一起渡過豐富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假期時光吧!

屏東海生館最新活動及相關節目資訊請至官網(https://www.aquarium.com.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查看詳情。

「微光漂流」活動詳情:https://aquarium.com.tw/event.asp?ID=369
相關諮詢請洽08-8825678。

全新「微光漂流」沉浸式互動體驗將帶領民眾一探靜謐的深海世界
民眾可透過微觀視角認識浮游生物美麗樣貌
民眾於展區行走時腳下光點會產生互動效果
微觀生物展區讓民眾透過肉眼及微觀方式認識浮游生物多元樣貌
迷你解說員親子營鼓勵孩子透過體驗學習擁抱豐富的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