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與童子瑋 攜手創世送禮到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第33屆寒士吃飽30」活動於本週開跑,創世基金會不畏環境嚴苛,堅持服務不中斷,今年因應疫情,採「送禮到家」的方式,將年禮及紅包,親送至1萬2千位弱勢朋友手中。10日下午,基隆市議會童子瑋議長及基隆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代表潘俊宏副主任,兩位暖男也化身送禮大使,將年禮紅包送至植物人家中,祝福新春好運連年。

今年46歲的許先生,因疾病臥床長達10年,兩年前突發癲癇,急救後成植物人狀態,由73歲的母親居家照護,但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無法負擔龐大的照護壓力,直到110年許先生入住創世基隆院,才稍獲喘息。今許媽媽接過由蔡委員及童議長送出的年禮,露出久違的笑容說,「很久沒有好好過年,因疫情影響,已連續三年無法和兒子團聚,但看到這些年菜,收到大眾的祝福,過年就不再那麼孤單了。」

創世基隆李淑婷院長表示,「還有許多植物人家庭在努力面對生命挑戰,點滴支持,便可讓他們感受溫暖,知道自己不孤單。」今年寒士吃飽30活動,除年節應急紅包外,年禮包含五福嫩骨煲、櫻花蝦米糕、人蔘糯米雞、海苔芝麻豬肉鬆、富貴滷蹄花、年年有鯖魚及黃金白菜滷等七道美味佳餚,熟食包裝,透過簡單加熱,即可成為豐富的應景年菜。盼社會大眾認助年禮600元及紅包500元,或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助弱勢溫馨過好年,愛心專線:(02)2421-4738。

攜手祝福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