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 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嘉義報導】

看見貧富差距擴大、物價攀升下,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歲末年終發起「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嘉義各界看見國內兒童與家庭的需要紛紛以行動響應,並於鈺通大飯店鈺濤園舉辦2023紅包傳愛感恩分享記者會,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溫秋蘭副處長代表勇媽黃敏惠市長到場,嘉義縣政府則由社會局張翠瑤局長代表翁章梁縣長到場見證來自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歌神休閒產業有限公司、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市北榮教會美麗人生研究社、易鋼系統鋼構有限公司、嘉義市真善美獅子會及等愛心單位的行動參與,更透過自立青年現在擔任社工人員的娟娟、台灣之光嘉義女孩方莞靈,參與縫紉方案現在服務家庭的日豪媽媽分享自身生命故事,一起合力作國內弱勢孩子與家庭的依靠,讓他們不用再終日煩惱生活溫飽,也送孩子一個有所盼望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經濟弱勢族群面臨疫情影響、通膨等環境挑戰,較無應變韌力,生活容易陷入立即困境,更需外界適時援手,感謝來自雲嘉地區各界的愛心,讓祝福從我們開始,幫助孩子與家庭改變生命,翻轉未來。更誠摯邀請企業、社團及民眾於春節前夕分享新年祝福,共同響應紅包傳愛公益活動,讓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溫馨過新年,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溫秋蘭副處長代表勇媽黃敏惠市長到場參與本次活動,溫副處長表示:一進來就能感受到溫暖的氣氛,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提到終結貧窮、消除飢餓是全世界的目標,市府也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兒童的福祉上一起努力,市長也希望打造一個「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攏尬意」幸福又安心的城市。溫副處長表示今年不是第一次參與活動,每一年都看見有更多愛心的企業與資源一起投入其中,四個紅包不只是捐款本身,最重要的是培力弱勢家庭與青少年,也希望孩子們跟家庭在長大後可以把大家的愛傳承下去,也在新年前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快樂。

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張翠瑤局長同樣代表翁章梁縣長到場,張翠瑤局長表示:紅包傳愛的感恩分享記者會,其中感恩的是企業及團體能幫助弱勢的孩子可以成長,也更有勇氣與希望面對未來挑戰。也透過自立孩子以及家庭來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更看見因為有各界愛心企業資源的投入讓我們社會更祥和,孩子的成長更平安。張翠瑤局長表示:政府也長期關懷我們弱勢的孩子與家庭,而是展望會則投過陪伴孩子讓他們更加有勇氣,一份紅包就像是一個祝福,將祝福傳遞出去。

雲嘉各界行動響應,愛心挹注,讓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過暖年
看見國內兒童與家庭的迫切需要,雲嘉各界資源紛紛響應紅包傳愛公益行動,今年邁入第六年合作,位於朴子的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公司響應捐款10萬元投入助學紅包外,更運用媒體影響力號召會員匯集愛心達20萬元;位於嘉義市地區的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市真善美獅子會、易鋼系統鋼構有限公司,更是每年都響應紅包傳愛行動,在年節前投入健康、平安、助學及希望等四種紅包,讓善的循環源源不斷。此外,今年首次響應位於馬稠後科學園區的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地看見國內弱勢家庭特殊景況的需要,更捐款支持嘉義縣市地區急難及醫療需要,為遭受急難、重疾的弱勢家庭紓困,得以回歸正常生活,而嘉義市的歌神休閒產業有限公司,則將捐款平均分配在四種紅包上。

新住民媽媽縫出堅毅,車出力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日豪媽媽一家已有10年之久,日豪媽媽為新住民,在丈夫離世後,一人獨力扶養兩個孩子。從清潔工、經營小吃攤、餐廳切菜工、家庭手工等,日豪媽媽為了孩子做過許多工作,只希望可以讓孩子們穩定就學。從前年開始,媽媽參與了展望會開設的縫紉培力方案,媽媽從零開始學做,到現在能穩定接案,雖然收入不高,卻給自己跟家庭很大的信心。

參與縫紉方案第一份700元的接案收入,讓日豪媽媽相當開心。日豪媽媽說她也因為女兒也就讀相關科系,當我不懂的地方孩子也會協助我,能有這樣的互動也相當開心,雖然現在孩子都在外求學,但在縫紉方案中我能再跟其他媽媽一同交流互相陪伴。日豪媽媽今天也帶著自己的作品贈送給嘉義市政府及嘉義縣政府代表,分享自己努力學習的成果及喜悅。

自立青年娟娟回鄉成為孩子的力量
娟娟,是世界展望會的自立青年,父親獨力扶養她跟弟弟兩人,從國二開始成為世界展望會照顧的孩子,娟娟表示:無論是學業上經濟的支持、社工的陪伴與鼓勵或是各樣方案活動的參與,展望會都陪伴著我,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讀書,面對家裡的困境時,連結各樣的資源,使我們可以度過難關,都成為我好重要的幫助。直到如今,我完成學業,成為一位社會工作者。
  
大學畢業之後娟娟回到嘉義,也讓使我有機會回到家鄉陪伴展望會的弟弟妹妹們,弟弟妹妹們的家庭多來自隔代教養、單親或是縱使有雙親但親職功能不彰的家庭,在陪伴的過程中彷彿也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缺乏對學習的規劃、對於自我的沒自信,以及在家裡沒有人可以好好講話,所以在展望會的方案中,我們透過手作、對話,使弟弟妹妹們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的特長與分享自己,從中建立他們的自信心、看到自我的價值。最後娟娟感謝資助人八年來經濟的支持與世界展望會的陪伴與照顧,使我如今也可以成為一位手心向下的人,陪伴跟我一樣的孩子們。

自立青年方莞靈努力舉出一片天,成為台灣之光嘉義之光
莞靈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一舉成名,來自嘉義阿里山的她,自小由媽媽獨自扶養。因媽媽身體不好,加上在地工作機會稀少,家中各項開銷皆成為母親肩上重擔。看見家中的需要,國小老師連結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至今已超過11年,助學金支持、社工陪伴及物資提供等,讓原本總是苦於無法付出學費、生活費的莞靈媽媽,頓時減輕生活壓力,也讓剛加入舉重隊的莞靈,一路無後顧之憂的專注練習。
 
莞靈也分享:感謝資助人不間斷的陪伴鼓勵我,讓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有力量繼續努力,也希望未來自己可以像資助人一樣,資助陪伴我們的孩子手心向下,在他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有力量堅持下去。

集合每一份紅包的祝福,翻轉逾4.4萬孩子的未來
經濟弱勢族群面臨疫情影響、通膨等挑戰,較缺少應變韌力,生活容易陷入立即困境,更需外界適時援手。今年展望會「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邀請社會大眾捐款送出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從1份紅包的祝福開始,合力為41,000名學齡孩童提供助學金、為5,300名兒童提供營養扶助金和送餐服務、為2,700戶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紓困,以及協助4,400位青少年/家長學習就業技能以自足自立。

特別感謝愛心企業拋磚引玉響應展望會「紅包傳愛」,陪伴弱勢家庭走過低谷、助孩子們逆境向上,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文財殿附屬文通慈善會、台灣糖信有限公司、玉皇宮、朴子配天宮、協同加油站有限公司、易鋼系統鋼構有限公司、東石先天宮、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皇盛冷凍冷藏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財團法人私立嘉義市基督教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店真武宮、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市北榮教會美麗人生研究社、嘉義市真善美獅子會及歌神休閒產業有限公司,(順序按筆劃排列),讓來自各界的關懷溫暖社會邊緣的角落。邀請全台民眾與企業共同加入,攜手孩子搭起希望未來!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嘉義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兒童資助計畫;紅包傳愛,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兒童資助計畫」或「紅包傳愛」)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大合照
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紅包關注培力方案之縫紉班媽媽帶來自己作品座為感謝各界愛心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