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陳世憲書法展 新春祈願兼賞庶民美學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新港奉天宮有感於台灣近幾年受疫情侵擾,在媽祖與眾神的庇佑下,可以說是逢凶化吉,特別在2023新年開始,邀請意象書法家陳世憲前來奉天宮舉辦「大地祈願」書法展,並於10日舉辦開展記者會,陳世憲並當場揮毫展現書法創作功力,讓觀者大開眼界。

▲知名意象書法家陳世憲。(圖/記者邱嘉琪攝)

陳世憲為知名意象書法家,將台灣特點與故事融入書法創作中呈現為其特色,書法作品亦結合色彩與意象,跳脫傳統,像畫也像書法,但欣賞者幾乎看得懂,是另類的庶民美學,也因為這樣的獨特風格,讓陳世憲不只在國內受到關注,也多次受邀至歐洲、美國、日本等地展出與展覽。陳世憲認為,真正的藝術必須要有個人風格,而且有一個新的創作方法,是別人沒有的,才有可能名留歷史。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致詞。(圖/記者邱嘉琪攝)

陳世憲與新港在地交情頗為深厚,經常受邀創作展覽與演講,並熱情參與新港各項活動,此次即是由策展人、新港在地設計師李睿瑀特邀這位新港的好朋友來新港開特展。10日開展時,陳世憲配合笙樂演奏,現場揮毫,寫下「風調雨順 好兔懷德」等大字,展現深厚創作功力。

▲陳世憲將台灣特色融入書法創作之中。(圖/記者邱嘉琪攝)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也表示,陳世憲創作作品與展覽主題「大地祈願」相互輝映,也與媽祖母性包容的精神契合,歡迎大家1/10-5/14前來奉天宮觀賞大師級作品並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