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歲末送暖 貼春聯送年禮 祝植物人過好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新年快樂!」農曆春節即將來臨,9日創世基金會「第33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活動展開,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蕭碧月副總裁偕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何博文主委,親自為植物人家庭送上年禮及紅包,現場倆人捲袖爬梯、貼春聯,為全家增添吉祥喜氣,並呼籲大眾共襄善舉,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一起過好年。

今年56歲的黃先生,6年前因車禍意外,送醫開刀治療後呈植物人狀態,由於家人無法負擔龐大的照護費用,僅能由年逾8旬的母親居家照顧,體力不堪負荷,經親友轉介創世,護理師自106年起每月定期訪視,提供照護及原床泡澡指導,讓黃先生原本佈滿皮屑的身體漸漸恢復紅潤,社工也連結社福資源,協助減輕母親的照護壓力與經濟負擔。如今黃媽媽看到兒子體況穩定,終能放下擔憂,她說:「他是我兒子,我永遠不會放棄他。」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秉持「手心向下,回饋鄉里」的企業精神,長期投入公益活動,蕭碧月副總裁表示:「疫情期間集團也深受打擊,但想到弱勢家庭艱難的處境,更讓我們堅持公益不能間斷,未來也將繼續帶領同仁響應愛心活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何博文主委也說:「深知植物人家庭的辛苦與辛酸,盼大眾加入愛的行列。」

創世板橋院目前53位植物人,到宅服務113個家庭,受疫情、通膨及國際戰事影響,致服務經費受到衝擊。但創世不畏艱難,持續舉辦「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因應疫情,連續三年改以送禮到家的方式推行,感謝社會大眾點滴支持,讓清寒家庭在歲末年終有一頓溫飽與一份祝福紅包,邀請您共助植物人家庭過好年,愛心專線:(02)8966-4306吃飽小組。

大合照
貼春聯
關懷
關懷
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