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擁有80幾年歷史的新營日式木造官舍-本田三一宅去年5月由 弎弌-和茗園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以老屋新生帶動地方創生的經營模式正式營運,期間舉辦許多與民眾互動的文化藝文類活動,並響應「世界奉茶文化推廣協會」茶和天下精神,積極以感恩奉茶的方式分享好喝的古樹普洱茶。

 

1月8日更與臺南市南瀛婦女成長協會的會友以戶外茶會的方式公益奉茶。並在新營區公所翁區長的牽線下,將活動販賣所得捐二萬元 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弎弌和茗園】現址為新營日式木造官舍,係日治時期來台居住並發展其土木工程事業的本田三一於日本昭和十一年(西元1936年)興建,做為自家住所,現多以「本田三一屋邸」稱之。該建築深具歷史意義,且建築外貌保存良好,大部分為檜木材,構造作法細緻,實為研究日式木造建築價值的個案,亦為新營唯一保存較完整之木造官舍,於2010年5月28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現在新的經營團隊【弎弌和茗園】,重視茶之源及飲茶的文化,利用烹煮及隨心泡的方式,希望大家一起動手學泡茶,在老屋喝杯古樹茶,推薦高貴不貴的健康飲茶方式,且為帶動當地夜間景致,營業時間為11:00~19:00,店休日為每周一、二,希望讓假日或下班後想喝杯茶的朋友,有個喝茶的好場所。「弎弌-和茗園」的主理人黃敏玲表示,希望民眾可以走進「本田三一宅」看看歷史建築,享受在日本古屋喝著古樹茶的懷舊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