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老人機車拋錨徬徨路旁 屏東縣里港暖警助返家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 里港警分局高樹分駐所於日前接獲報案,稱有一迷途老人於其店門口徘徊無法返家。警員藍慶賢、鍾佩娟到場後,發現阿婆語焉不詳且車輛拋錨,詢問家中地址亦無法陳述,最後依車籍資料將阿婆平安護送返家,女兒知曉後對警方感謝不已。

&nbsp& &nbsp&日前屏東高樹鄉一名85歲楊姓阿婆機車皮帶斷裂無法行駛,阿婆慌張於路旁無助且來回踱步,路旁商家見狀連忙通知轄區高樹分駐所。警員藍慶賢、鍾佩娟到場後,發現阿婆雖聲稱要到高樹鄉東振村,但對詳細居住地址卻語焉不詳,也報不出年籍資料;警方遂依車牌號碼查詢,發現原來其居住地為高樹鄉舊寮村,並非阿婆口口聲聲呢喃要返回的東振村。

&nbsp& &nbsp&員警藍慶賢、鍾佩娟協助將該故障車輛停放路旁,並載著阿婆安全送返家中,女兒還未發現母親離家,向警方表示母親娘家雖然在高樹鄉東振村,但他們已長年居住於高樹鄉菜寮村,母親應是不自知而自行騎車出門。警方婉言相勸,母親已85歲高齡,家屬應多注意家中老年人動態,女兒對警方協助母親返家舉動表示感謝。

&nbsp& &nbsp&里港警分局呼籲,老人失智是高齡社會常有的現象之一,表示若家中有年老長輩,應多注意家中老年人動態,建議家屬可替家人配戴GPS行動定位裝置,立即定位、即時協助,以免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失智老人失蹤的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