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幫詐騙集團發年終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大甲警分局義里派出所於本月5日利用歲未聯誼餐會,舉辦「預防犯罪宣導及道路安全交通宣導活動」,這次的治安會議針對平時協勤的義警、民防、守望相助、義消等單位的宣導,讓他們充分扮演社區的眼睛,平時深入各角落視察,並將問題與建議提供警方參考並利用案例影片分享,加深轄區居民印象,宣導當前的警政工作重點。

詐騙為目前大宗之犯罪類別,詐騙手法更是日新月異,像近期新起的「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許多年輕受害者被高薪徵才廣告吸引,結果誤入求職陷阱而受困國外,而已經行之多年的「假檢警調查」詐騙則主要詐騙高齡長者,利用家用電話與家中長輩建立關心,後續詐騙其退休積蓄以及存簿密碼,兩面詐欺的手法不僅金錢損失更成為人頭帳戶遭銀行凍結,165九部曲「1聽、2掛、3查證,防騙真簡單」;所長紀適華也藉此機會提醒大家,詐騙集團近日恐發送簡訊,假冒政府稱點擊連結即領取現金6000元,如果收到上述簡訊附帶網址請小心查證,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每人普發現金6000元,行政院尚未公告發送程序及時間,雖警方亦未接獲相關報案,仍請各位朋友提高警覺!如有疑慮,請撥打165專線查證。藉以強化民眾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

另外,交通安全更不容輕忽,交通安全,人人有責。遵守路權,你我安全。十次車禍九次快,請勿超速行駛。行走行人穿越道時,請勿闖紅燈。請勿違規穿越道路,請走行人穿越道。行車多禮讓,行人優先行。交通停看行,行車安全重禮讓。酒醉上道,危險就到,配合實際交通事故影片宣導及有獎徵答效果更好。

大甲警分局表示,協勤民力治安座談是警察與社區間重要的溝通橋樑,針對轄區里鄰的治安及交通共同努力改善,警民共同商議社區發展、治安、交通等問題,結合民眾的凝聚力及認同感,建立良好互動的夥伴關係,透過聯防機制,降低治安死角,讓民眾感受警方的用心及維護治安的堅持。

反詐騙宣導
有獎徵答
交通安全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