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公所》2023 喜迎玉兔春聯揮毫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2023新春開始重磅登場,高雄市鳳山區公所與高雄市創意台灣文化協會聯合主辦聯合舉主辦「2023 喜迎玉兔春聯揮毫暨防治性別暴力治安防治宣導活動」。

元月5日上午10時在鳳山區公所前廣場隆重登場,活動中特別由「高雄市創意台灣文化協會」理事長王錦成老師率領、蔡金興、歐桂華、龔永南、王詮富、梁美月等書法名家,於現場春聯揮毫。

王錦成理事長提到,參加現場揮毫的名師,都是一時之選,充滿許多的文化與創意。書法家透過筆墨書寫在春聯紙上萬分喜氣,吸引許多大量在地居民與路過民眾參觀,免費索取大師揮毫春聯。

為了吸引更多的民眾加入一同現場書寫春聯的行列,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現場體驗區,讓有興趣的民眾當場都可以捲起袖子,拿起毛筆現場加入書寫,讓體驗書寫的感覺可以更直接烙印在民眾心裡。

鳳山區公所區長石慶豐表示,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增加年節氣氛,也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特別在新年頭、舊年尾的此刻舉辦春聯揮毫活動。同時也宣導如何防治性別暴力以及治安防治宣導。

「2023 喜迎玉兔春聯揮毫」活動別俱意義,除了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協辦,共同宣導防止詐騙預防犯罪以外,今年更邀請了充滿異國風情的新住民姐妹,共同穿著傳統的服飾,一起在現場手寫深具文化內涵的春聯,讓春節的喜氣除了在地化,更具有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