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年前全面備戰 花蓮縣校園新冠疫苗全數施打完畢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近期防疫政策逐漸解封,除了自主防疫外,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因此花蓮縣政府除持續連結新冠疫苗合約院所計63家,提供鄉親新冠疫苗預約接種服務,針對孩童部份,於111年12月份二階段入校接種,提供國、高中及國小、幼兒園學生更近便性的接種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為讓孩子在校能得到完整保護力,趁學生放寒假及年節前,提供幼兒園、國小及國高中學生基礎劑及追加劑疫苗接種,這次二階段入校施打共完成幼兒園134所/接種人數981人;國小106間/接種人數8,151人;國中28間/接種人數3,415人;高中13間/接種人數2,863人,同意接種且完成接種比率平均達8成以上,當日因故未能施打的學生,提醒家長可向本縣新冠合約院所電話預約接種,儘快讓孩子得到保護力,孩子健康,家長也可無後顧之憂的放心工作。

朱局長指出,若學生於施打新冠疫苗28天內,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心悸、暈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等,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疫苗史。花蓮縣設置「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後疑似不良反應後送醫院」分別為花蓮慈濟醫院及門諾醫院。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除新冠病毒外,流感流行期間,鄉親更要防範流感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感染,呼籲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長者及孩童盡速施打,本縣流感疫苗於111年10月1日開打至今,僅剩不到1千劑,符合資格的民眾請盡速至13鄉鎮巿衛生所預約接種,以儘早獲得保護力,除此之外,民眾仍要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觸摸口鼻、注意咳嗽禮節等防疫措施,如此才能有效避免流感及COVID-19疫情的雙重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