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分局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勤務,演技逼真,行員初感真的遇搶了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年關將屆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提取大量現金,容易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該分局於112年1月4日上午9時假佳里區農會延平分部,在歲末年終之際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由個性沈穏內練,演技自然配合度高之偵查隊郭小隊長「成哥」扮演持槍歹徒,進入農會營業廳,雙雙舉槍控制現場行員與民眾,高喊搶劫,同時以手槍脅迫行員,得手現金後迅速逃逸。行員馬上按警鈴報案,員警到場立即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進行攔截圍捕動作,在場員警指導行員,行員身歷其境模擬搶劫狀況,做好報案紀錄及後續的處置作為,也順利在外環道路旁的空地發現歹徒行徑,經過圍捕順利逮捕該強盜犯。

    本次演練逼真,演技生動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扮演搶銀行歹徒,部分路過民眾當場受到驚嚇且報案,經現場警察立即說明防搶演練中,發現是演練才鬆一口氣。在場行員也表示,演歹徒的郭小隊長表現令人深刻,讓民眾以為真的搶劫,直呼是實力派演員,讓在場的人直呼逼真。

 

佳里分局分局長顏勤峰呼籲民眾如欲運用大量現金,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若遇搶奪強盜案件,則應保持冷靜,記下車號與歹徒逃逸路線,然後迅速撥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循線追緝犯嫌;另金融機構行員的關懷提問與警察聯防通報,為防堵民眾遭詐騙重要之關鍵,防詐工作光靠警察人員恐怕力有未逮,更重要的是各金融機構位於第一線櫃檯的行員才是防詐的關鍵人物,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