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山的灌籃高手 「籃海計畫-霧社鷹」正要展翅翱翔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位於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地區,有一群熱愛籃球的仁愛國中小球員,在今年加入了展望會的青少年服務「籃海計畫」,藉由多元化的運動教育以及籃球技巧訓練,帶領這群來自部落的孩子學習自律、榮譽、堅持、挑戰自我以及團隊合作等寶貴精神,讓青少年不只是埋首學業,而是能夠結合興趣喜好、運動訓練與生命教育,從手中的籃球開始追求夢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霧社鷹」是這群孩子給自己起的球隊名字,從隊名到隊徽都是孩子的共識發想,期許自己像老鷹一樣展翅高飛在藍天白雲之間。來自不同部落的他們在上學期間一起住校,情感原本就比一般學校的同學更加緊密,這也使得去年9月才開始每週訓練的他們進步神速,從原本的雜牌軍迅速提升為有紀律的正規球隊,更在111年度國中乙級籃球聯賽縣市預賽中奪得亞軍佳績,如此大的肯定讓孩子們開心壞了,也更加認真珍惜每個星期的訓練時光。

球隊成員小凱在家中排行老么,原本就喜歡跟部落鄰居打鬥牛的他,受到高中時期開始打籃球的哥哥影響,平日不但接受哥哥的指導努力練習,更在加入「霧社鷹」隊之後加倍投入訓練,偶爾不小心跌倒擦傷也一笑而過,期許自己在國三這一年更努力精進籃球技巧,立志打進UBA大專籃球聯賽,成為家中的驕傲。

當然,「霧社鷹」能夠順利成隊並穩定集訓,少不了背後支持的那份力量:來自台中的索雷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禹成Alex,在求學期間也是一名籃球員,站在後衛位置的他是球隊的靈魂人物,「籃球的戰略訓練能夠幫助球員創造性的思考,這需要團隊作戰的默契、互相補位的靈活,再加上動態的體能練習能夠有效提升專注力,這對於正值成長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說,是身心成長很好的幫助」、「在球隊裡,能夠交到好朋友、無法磨滅的比賽回憶、跟夥伴之間的協調溝通,這都是單純的書本學習無法達到的效果」,拋磚引玉,Alex希望透過自身企業捐款支持「霧社鷹」的年度訓練經費,為更多投身「籃海計畫」的孩子們帶來資源,以中部在地企業的身份來支持南投的球隊,成為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

說到做到,1月4日Alex親自上山來到「霧社鷹」例行訓練現場,跟小球員們進行一場正式的籃球比賽,不但跟著大家一起賽前熱身,還出謀劃策團隊攻守戰略,充分展現曾經是籃球員的身手,不但屢屢投進三分球,還秀出背後傳球等高級動作,帶動小球員們也拼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距離上次正式的籃球比賽已經十幾年了,當時能夠跟球隊夥伴拿下冠軍,靠的就是平時訓練下來的默契,還有創意的進攻戰略,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因為一個人的球隊不會贏!」,Alex鼓勵小球員們安心在「籃海計畫」中繼續努力,透過籃球的戰略思維與肢體訓練,運用在平時的生活及工作中,奠定未來邁向成功的基礎!

一顆籃球,可以築起許多孩子的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為了幫助弱勢孩子有機會翻轉人生,展望會持續投入多元化與創意的服務工作,『籃海計畫』特別針對喜愛籃球的弱勢孩子提供資源,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為目標,結合籃球訓練與品格教育,幫助弱勢兒少建立自信,打造正確價值觀,鼓勵孩子們穩定求學」,築夢的路上不能沒有你!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支持「你我作隊,成就更好」,成為弱勢兒少的最佳隊友,支持他們藉由運動教育翻轉生命,無論在球場或是人生賽場,都能成為自己生命的MVP!愛心專線04-23751262分機507。(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拍攝提供)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4-23751262轉507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中區辦公室;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17樓,電子信箱:christine_wang@worldvision.org.tw
●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成就更好」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索雷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劉禹成執行長鼓勵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霧社鷹』的小球員們安心練球,創造佳績!
索雷博光電v.s.『籃海計畫-霧社鷹』,比賽正式開始!
小球員們展現十足拚勁,努力表現
索雷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劉禹成執行長賽後跟小球員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