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風景區 天梯暨周邊棧道及新好漢坡景觀設施與棧道修復 完工,重現關子嶺溫泉特色景觀及提升休憩品質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市府觀光旅遊局以總計畫經費新台幣846萬元在111年底完成關子嶺風景區天梯暨周邊棧道及新好漢坡步道等設施之整建及維修工程,歷經5個月的努力,於今年12月初完成改造,重新啟用開放民眾使用。

 

關子嶺天梯於民國98年縣府時期興建完成,主要目的為跨越175線市道,串聯舊溫泉區經舊好漢坡至新溫泉區之步道,天梯景觀更形成關子嶺新地標,另為連結寶泉公園及嶺頂公園,闢建了新好漢坡,全長約205公尺,高低落差約50公尺,屬難度低可親子共遊步道,遊客可由新好漢坡為起點並經過天梯最後回到寶泉公園,悠閒地欣賞山嵐美景、體驗山林悠靜。

 

市長黃偉哲表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溫泉區是全臺知名的泥漿溫泉觀光景點,尤其以可體驗特殊的泥漿溫泉(全世界僅三處- 日本”鹿兒島”、義大利”西西里島”、台灣”關子嶺”)最受遊客歡迎。市府近年陸續投入資源並爭取中央預算,也完成整個關子嶺環山步道系統及各重大景點的設施改造及更新。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本次天梯因使用年限已久,既有設施已老舊損壞,需進行全面的更新及改造,另新好漢坡主要針對階梯欄杆進行更新,工程完工後,增加了新的亮點,完善了上下溫泉區步道系統串聯,大大提升了步道行走的安全性與舒適性,讓登山活動更親民、更安全,改善了遊憩品質。如果您對關子嶺風景區或服務內容想瞭解更多,可至「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查詢,也可撥打服務專線06-6353226獲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