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優質民宿跨域媒合 結合府城文化創意 創造多元合作機會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為讓臺南民宿業者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與旅客在體驗上建立深度連結,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4)日透過「臺南優質民宿認證暨提升整體競爭力輔導計畫」的「跨域媒合會」,將優質民宿與在地文創及觀光產業結合,以跳脫框架思考,創造更多元的合作模式。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近400年歷史文化薰陶下,舊城區古宅老街巷弄林立,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的觀光大城,也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之一,市府觀光旅遊局致力健全觀光產業,繼110年辦理優質旅館認證計畫後,於111年再辦理優質民宿認證計畫,透過觀光旅遊局及輔導團隊的輔導以及謹慎、細膩的評測,認證多達120家民宿業者,並於去(111)年11月18日頒贈優質民宿錦旗予以肯定。

 

本次跨域媒合會在觀光業者中,邀請到安平在地的「沐艇股份有限公司-有艇俱樂部」,將民宿結合水上體驗活動及臺南知名的遊艇服務,讓旅客能體驗安平海岸之美;在文創業者中,由知名創客空間「南方創客基地」帶領以纖維工藝為主的「比爾公主沒蓋子」、以木作工藝為主的「Punch Studio碰器工作室」及以插畫手作為主的「森森日常」三位創客共同出席交流。此外,也邀請經營印刷超過三十年,擅長將印刷融合設計的「原印臺南 IMIN Tainan」及曾獲臺南設計獎的「女子手作書坊」來到現場與民宿業者互動,除了探討更多可行的合作模式,也創造一個文創、觀光及旅宿業者互動的平臺,讓未來旅客來到臺南旅遊,能有更豐富、更多元的選擇。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臺南擁有豐富天然的景觀資源,還有藏街巷弄堂裡的古都市井風貌,處處都有特色風景和道地美食,更具備優良的觀光景點設施,是旅客首選心儀的旅行目的地,而一段美好旅行是從入住當地優質民宿開始展開,將民宿結合在地文化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期望透過本次跨域媒合會,開啟民宿業者與在地文創、觀光業者的合作契機,建立創新經營模式,未來吸引各行各業一同投入,在提升彼此附加價值的同時,打造臺南在地特殊的旅遊體驗,讓旅客能從優質民宿深入體驗臺南文化。

 

尤其臺南2024年將承辦臺灣燈會並邁入臺南400年的里程碑,臺南作為古都的文化內涵已廣為人知,上一個400年,臺南參與見證了臺灣的崛起;下一個400年,臺南將帶領臺灣自信前行邁向國際,除展現臺南的自信與驕傲,也期盼如400年紀念活動標語「一起臺南・世界交陪」,歡迎世界旅客一起感受臺南的創新、美感與魅力,與大家共築深厚友誼,也期許在第一線的民宿業者為臺南嶄新風貌行銷全世界,希望臺南被全臺灣、全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