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件精心創作在港區藝術中心盛大展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會員聯展」自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展出,展出會員們76件的精彩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本展覽在5月23日辦理開幕式,開幕式貴賓雲集,臺灣的新冠肺炎疫情雖有趨緩,但港區藝術中心館方仍不敢大意,不但派人在入口處量體溫及請民眾乾洗手,並提醒參觀民眾一律配戴口罩,開幕式的座位間隔相距1.5公尺以上,防範措施依然到位。本次出席開幕式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會長洪添助、臺灣印象寫實油畫協進會會長林映璇及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創會會長林信維及多位藝術家出席會場。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會長洪添助及許多會員都是企業家出身,但成功的企業家還能創作出如此精彩的作品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文化局做為一個公部門就是要搭起藝術家與民眾的平台來推介大家,疫情終將過去,文化局將更努力讓藝術作品更廣為週知。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自民國81年創立以來,已邁入第二十八年,協會依成立宗旨:結合藝術同好,提升藝術鑑賞力,培養藝術情操,推廣美術教育之普及,熱心參與藝術創作,互相鼓勵切磋,進一步達到美化社會,淨化心靈,增強國家競爭力。

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素材是以藝術性極高的油畫創作為主,同時展出新穎的電腦繪圖創作,展品內容有寫實、有抽象,每幅畫作代表畫家的心靈與自然的對話和共鳴。平時會員們也會相互邀約於國內外景點,用畫筆寫生活的日記,用顏色豐富風土民情,甚至想像不同空間的靈性圖像。

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會長洪添助表示協會會員有很多的企業家與退休的公務員或老師,大家對於藝術都有著理想與堅持,這次的展出有機會把各自的精彩作品拿出來交流,期望讓觀賞者能不虛此行,收穫滿盈,也希望能讓這個社會能充滿愛與溫馨。

本次展出的作品非常多元,如《馬祖北竿-芹璧聚落》是會長洪添助去馬祖的旅遊心得,因以石材結構的景觀特殊吸引海內外人士前往參觀;《南奧祕境》是歐金水旅遊被奉為日本東北最美的景勝「奧入瀨溪」森林步道的讚嘆;《漫漫時光》與是連恩嫻企圖用抽像的手法來來表達生命歷程,上半部的各種色彩是前半生的各樣多姿多采的經歷,下半部的留白就等待後半輩子如何揮灑;《觀音佛祖殿的下午》是李忠憲用光線的明暗對比來呈現大甲鎮瀾宮的午後景色。

臺中市藝術創作協會每年會定期舉辦展覽,藉著美麗彩繪得到一種心靈的慰藉和情感的轉移,增進身心的健康,啟發對人生美好的憧憬。更期望藉著展覽,將美學深入大眾的日常生活中,提昇欣賞藝術作品的能力和生活休閒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