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血壓飆高站路中 警空中連線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林恩伃、林祥倫,於109年05月17日04時至06時擔服巡邏勤務,5時30分許行經南區復興路與工學路口,發現1名老翁巍巍顫顫舉步艱辛走在路中,眼見號誌即將變換,雖大清早車子不多,擔心其發生危險,立即將警車停放路旁下車協助。2警護著行動不甚方便的老翁至路旁安全處休息,27年次的王姓老翁稱自己住在3公里外的第三市場附近,朋友將他載來此處,然員警於言談間發現其疑有失智症狀,對於其說法半信半疑,益見老翁神色不大對勁,為求謹慎,遂聯繫救護車前來協助檢查其身體狀況。

沒想到經檢測後,發現老翁血壓飆至190,走路也需人攙扶,擔心其發生危險,眾人決定先將老翁載至醫院救護,員警遂立即呼喊無線電請求值班員警協助連繫其家人。此時健康派出所值班員警從無線電中聽聞此案,立即撥打電話至勤工派出所詢問該老翁姓名,並表示稍早有民眾至所報案稱其父親失蹤,經核對後確認該王姓老翁即是協尋對象,立刻轉知其家屬趕抵現場。

王翁家屬表示,今清晨4點半起床發現一樓大門未鎖,有失智症狀的父親又不見蹤影,腦中警鈴大作,猜想父親定是趁家人睡覺跑出家門,在住家周遭遍尋不著後,立即報警協尋。家屬事後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情,幸好員警發現父親並主動下車協助,若患有高血壓症狀之父親因血壓飆高在路中倒下,不敢想像會遇上什麼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