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群聚 直播教育訓練不餘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防疫期間各項人群聚集活動均減少辦理,但警察職能相關的教育訓練仍不能少,中市警五分局為讓同仁持續精進專業,一改過去採取聘請講師做現場專題演講的方式,而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教育訓練,而未能參與現場直播的同仁,第五分局將講師演講內容錄影並製作成光碟讓同仁隨時得以觀看。

中市警五分局於5月辦理員警「婦幼安全工作」教育訓練,特邀請本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講師及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授課,針對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權益事項保護以及性犯罪等婦幼議題實施教學,藉以提升員警婦幼安全專業素養及服務品質。

本次訓練課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及減少群聚機會,本分局特別利用防疫時所建置的視訊連線裝置進行直播線上教學,讓員警得以安心受訓。課程中並同步錄影,教學光碟於18日製作完成,並將光碟送至各單位,讓員警能於防疫期間,仍能在各駐地施以電化教學,持續與時俱進,員警教育訓練不落人後。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科技日新月異及資訊流通快速,提供青少年擁有更多接受性觀念的管道,對性的議題亦更加開放,惟網路資訊難以篩選,常讓孩子對性有錯誤的觀念,根據統計性侵害案件通報數逐年增高。因此第五分局特別針對發生性侵害及性騷擾時,該如何防制與求助,以及宣導如何在網路世界中保護自己不受侵害及建立危機意識,讓同仁們知悉這些知識,在遇有相關婦幼案件時才有相對應的職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