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購買家具 老翁堅匯款20萬 警查帳戶被通報4次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杜晉銘、警員吳董賢接獲新光銀行大墩分行行員通報,一名簡姓老翁(67歲)欲臨櫃匯款新台幣20萬至屬名「天空依宥」的帳戶,由於該匯款帳戶名稱特別,引起行員注意,進一步詢問老翁匯款用途,老翁聲稱為購買家具之用,行員擔心老翁遭詐騙,主動通報轄區員警協助釐清案情。

員警獲報至現場,老翁再三堅稱該筆款項係自己在網路購買家具,對於員警的關心提問置若罔聞,員警見狀循警政系統查詢該匯款帳號,一查竟發現該帳號早已被通報達4次警示帳戶,確定是詐騙帳戶無誤,老翁聞訊難以置信,當場呆坐在現場不發一語。最終願意將手機對話內容出示予員警查看,員警始發現該老翁深陷投資股票詐騙圈套裡,詐騙集團天花亂墜的誘使老翁進行投資以避稅之手法進而讓老翁匯款至指定帳戶,不僅如此,若遇到行員提問,一律以購買家具為由帶過,此套路早就被員警識破,揭開詐騙集團騙局,除了保住老翁現金外,亦協助將對方封鎖刪除避免再次遭詐。

所長曾一峯呼籲民眾若遇陌生人主動加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極為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詐騙集團常利用被害人的感情或資金需求,打入被害人的心進而騙取錢財,為提高成功率甚至誘導被害人避開警察的追查,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求證,降低被害機率。

員警趕赴新光銀行,關懷簡男釐清案情
員警趕赴新光銀行,關懷簡男釐清案情
經員警耐心解釋與勸阻,簡男將手機對話內容提供給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