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國小師生齊心守護世界脆弱兒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10多年前,非洲索馬利亞大飢荒曾造成超過26萬人死亡,其中一半是兒童,世界各國曾允諾這不會再度發生,但現在,因為氣候變遷、糧價飆漲、戰爭動亂,以及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萎縮,全球正有超過4000萬人瀕臨餓死邊緣,光是阿富汗境內就有高達53%的兒童極度營養不良,情況仍在不斷惡化當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聲警告,「如果我們沒辦法幫助這些民眾溫飽,飢荒將導致更多衝突產生」。

位於彰化縣大村鄉的大西國民小學全體師生,是一所百人左右的小型學校,在游美雯校長的號召下展現愛心不落人後的氣勢,2021年透過聖誕節園遊會跳蚤市場義賣,資助了一名住在非洲尚比亞的11歲小男生,今年更再次透過校園運動會及園遊會義賣延續愛心,要持續幫助這個非洲小男生安心上學。愛心不分年齡,大西國小用孩子的力量幫助孩子,不但在這冷颼颼的冬天為脆弱兒童送上一份新年禮物,更要將愛與分享的種子播種在每一位同學心中。

六年忠班的小薇說,去年學校有跳蚤市場義賣,今年是園遊會義賣,很開心可以用自己的義賣所得幫助國外的弱勢兒童,尤其看到這名非洲小男生跟自己的年紀差不多,希望他在獲得我們的資助後,可以繼續上學接受教育,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為了讓老師及同學們更加認識展望會對脆弱兒童的服務,游校長邀請展望會工作人員到校分享「飢餓三十」行動,幫助同學們更認識全球脆弱地區的兒童現況,了解如何透過糧食援助、難民兒童保護與教育提供、天災緊急救援與安全重建等工作,搶救遭受天災、戰火、糧食危機的國外兒童,及時協助遭逢急難變故的兒童及其家人穩定生活、走出生命低谷。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飢餓三十」多年來投入國內外人道救援工作,搶救無數身處戰火衝突、糧食短缺、極端氣候的脆弱兒童,「藉由飢餓三十,讓全世界看到來自台灣的溫暖關懷,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以及烏俄衝突加劇的全球缺糧危機,盼望更多民眾能發揮同理心,為全世界的脆弱兒童送上絕望中的希望。」呼籲大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危飢生命,或每月700元的持續力量加入「兒童資助計畫」,讓更多處於糧荒威脅、人道危機下的脆弱兒童與家庭,獲得基本的生存保障,有機會邁向希望未來。愛心專線04-23751262分機507。(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4-23751262轉507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中區辦公室;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17樓,電子信箱:christine_wang@worldvision.org.tw
●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國外資助兒童」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彰化縣大村鄉大西國小師生透過愛心園遊會義賣所得持續資助非洲尚比亞的小男生
彰化縣大村鄉大西國小師生透過認識「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更認識全球脆弱地區兒童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