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攔下巡邏車 警開道助翁送醫止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所長洪志仁、警員曾宏鼎於5月13日20時許巡邏時,前往接獲通報違停的路上,行至東山路與建和路口,突見後方一台計程車超車其前方車輛,並於停等紅綠燈時將警車攔下,警方趕緊下車瞭解,原來是計程車司機載送一名六旬老先生要前往醫院,但他頭部持續流血,希望警方予以協助。

這起攔車事件,原來是莊姓計程車司機載到一位不慎撞到頭部,血流不止的鄭老伯(42年次),因擔心耽誤老伯就醫時間,途中見到警車,便請求警方協助。老伯的同行家屬鄭婦本要求送往平時較常看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但是路途較遠約6公里。警方因擔心老伯傷勢不明,無相關救護經驗,亦非救護車有急救設備,考輛距離越長不確定因素升高,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建議家屬先送往較近的潭子區慈濟醫院檢傷,若有需要再由救護車轉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較為妥當。

徵得當事人同意後,隨即協助開道前往慈濟醫院。在警方協助下,本3公里約10分鐘的路程,於短短3分鐘內即平安到達醫院,交由醫護人員進行治療,鄭老伯送醫後則無大礙。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協助民眾是警察工作,情況危急案件一定會提供必要協助。但是遇有醫病救護相關案件,情況許可下,還是希望民眾能循救護管道請求協助,既可確保患者病情或傷勢穩定,也能使用路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