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照生會應邀前往新北市鶯歌區二橋國小附設幼兒園 宣導生命教育

(記者 江文賓 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二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12月15日實施生命教育課程,為了課程更加落實,更加生動活潑,也讓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對生命教育印象更加深刻,因此在課程設計上,透過各種方式,帶領小朋友們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

當時的天氣,經常陰雨綿綿,氣溫偏低,因此校方特別安排在5樓活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曾桂朗理事長帶領新北市照生會顧問李玉華和總幹事龔著中及台北市照生會顧問方森槐等,蒞臨學校宣講,做深度的生命教育宣導,同時也帶來了狗狗西西及三隻幼犬,與小朋友們互動。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看到狗狗們,跟狗狗互動。(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50位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看到狗狗們,立刻引起騷動,同學們爭相簇擁過來,很想跟西西及三隻幼犬做朋友,不斷的撫摸牠們,在協會幹部的引導之下,同學們盡情地跟西西做朋友,小朋友們跟狗狗玩翻了。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跟狗狗西西互動。(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上課鐘響之後,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之下,來到5樓活動中心坐好座位,首先由幼兒園林主任致歡迎詞後,隨後由新北市照生會顧問李玉華,做生命教育宣講,李顧問以從日常生活中,如何與貓狗相處為題,例如:不能拉牠的尾巴、不能騎在背上…等,生動活潑,吸引小朋友們安靜聽講,同時帶來了小禮物,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贈送給小朋友,小朋友們答題踴躍,收到禮物都非常高興。


▲新北市照生會顧問李玉華,做生命教育宣講。(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幼兒園林主任表示:生命教育,要從小做起,才能讓孩子知道,要保護動物,因為動物也是有生命的,如果養了牠,就就要照顧牠,藉此養成一個有責任的人。

▲幼兒園師生與校長全體大合照。(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此次的宣導課程,林朝隆校長特別蒞臨會場,除了致歡迎詞外,同時致詞勉勵幼兒園的小朋友,林校長說:今天我們看到了人以外的貓狗這些小動物,我們要愛護牠,不能傷害牠,校長相信每位小朋友,每個人都很有愛心,今天非常高興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來到二橋國小,跟我們小朋友來做生命教育,讓小朋友認識怎麼樣對我們生活上面,可能會遇到的小動物,例如:貓、狗…等,今天是以狗為代表,一定要特別特別有愛心,特別特別跟牠好好的相處,如果你發現了狗有受傷,一定趕快要跟家人講,讓家人來處理。


▲林朝隆校長頒發感謝狀予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由曾桂朗理事長代表接受。(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今天非常高興,我們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來到學校,謝謝他們,跟我們小朋友上了一堂非常有意義的生命教育課程。


▲林朝隆校長特別蒞臨會場,除了致歡迎詞外,同時致詞勉勵幼兒園的小朋友。(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簡短的致詞,道出了生命教育的真實涵義,隨後頒發感謝狀予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由曾桂朗理事長代表接受;幼兒園的小朋友別製作了一幅名為「感謝您!照生會。」的海報,贈送給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同時共同合影留念。


▲幼兒園的小朋友別製作了一幅名為「感謝您!照生會。」的海報,贈送給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課程最後,在老師及協會幹部引導之下,讓每位小朋友親近西西及及三隻幼犬,同時撫摸牠們,小朋友們潛移默化,快樂的學習生命教育的意義。


▲結束最後,學校特別準備了6包狗糧,贈送予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同時帶著狗狗,全體一起大合照。(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結束最後,學校特別準備了6包狗糧,贈送予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同時帶著狗狗,全體一起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