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堅匯款投資詐騙警 不如買運彩做公益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一名徐姓男子(79年次)12月16日到中國信託銀行辦理約定帳戶,並要求以美金匯款至該約定帳戶,經行員關心提問,徐男表示欲投資虛擬貨幣,行員察覺有異,通知松安派出所警方到場了解。

第五警分局松安所沈孝剛、陳靖軒前往了解,原來徐男自同學會群組得知投資訊息,群組內不斷宣稱獲利豐厚,甚至投資不到一周獲利即翻倍。徐男聽聞頗為心動,聽從群組指示下載app、註冊會員並辦理約定帳戶,打算先投資一、兩千元購買虛擬貨幣試試水溫。

徐男為辦理投資匯款事宜,今日特意請假至銀行辦理,聽了警方解釋近期常見假投資詐騙,仍執意匯款,其表示損失也不大,警方告知與其助長詐騙集團,不如買彩券,而徐男表示曾購買運彩押日本隊兩次,但輸贏恰巧都落空,不料警方反詢問「你覺得阿根廷和法國,誰會贏?」,徐男回答「阿根廷」,員警反答「那你買法國!」,以徐男作為反指標讓大家哈哈大笑。警方以此例告訴徐男,運彩即使落空做公益,但匯款給詐騙集團是有去無回!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常藉「保證獲利」、「高報酬率」及「投越多賺越多」等術語吸引民眾投資,以假投資網站要求民眾辦理會員並按網站指示匯款至指定帳戶,誤以為用於購買虛擬貨幣,殊不知錢落入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甚至詐騙集團為取信投資民眾,還將部分款項退回帳戶營造獲利假象,使受騙民眾再投入大筆資金,直到發現網站倒閉、求助無門才驚覺遭詐騙。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為防止民眾遭詐騙,即時攔阻遭詐款項是目前阻詐重點工作,藉由「警銀聯阻防詐」計畫,建立共同阻詐防線,打擊詐欺,保護民眾財產。

行員帶領警方協助說服民眾
投資網路群組
警方努力說服民眾勿匯款助長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