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籐聖誕樹驚喜亮相 纖博館邀請張憲平大師與您一起編織幸福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轉眼間2022年已接近尾聲,各地應景的布置起聖誕樹、麋鹿等裝置,讓聖誕節的氣氛更加濃厚,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別出心裁,邀請人間國寶張憲平藝師,於大廳創作「敲響幸福」竹籐裝置藝術展,透過竹材與藤編,創作最特別的聖誕裝置藝術,即日起展至112年3月31日,歡迎大家來欣賞最特別的竹籐裝置藝術!

「敲響幸福」與聖誕紅營造出佳節氣氛

張憲平藝師從事竹籐編織產業及藝術創作逾70年, 2016年榮獲文化部登錄為重要傳統工藝「竹籐編」保存者,本次應纖維博物館的邀請,設計宛如聖誕樹的桂竹鐘塔,其中懸掛竹籐耳朵與幸福鐘,後續將開放民眾來許願、敲響幸福鐘,讓希望幸福的願望透過竹編耳朵,將願望上達天聽,作品旁也布置了3座竹編金筍與造型可愛的藤編兔,象徵福兔迎祥,讓聖誕或是春節期間前來欣賞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平安、吉祥的佳節氣氛。

人間國寶張憲平藝師進行佈展

纖維工藝博物館郭敏慧主任表示,本次很榮幸邀請到張憲平藝師為纖維工藝博物館進行裝置藝術,以「平安、幸福、圓滿」為發想設計「敲響幸福」裝置藝術,除了讓民眾能看見竹籐技藝的藝術美感,也希望透過「敲響幸福」的涵意以及幸福鐘的鐘聲,迎接未來「平安、幸福、圓滿」的兔年!

「敲響幸福」―張憲平竹籐裝置藝術展將展出至112年3月31日,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大師傑作並敲響幸福鐘,同期間館內正舉辦年度特展「那些年的我們~高中制服展」、常設展「華麗的時尚派對」、「0與1的奧秘-當代提花織物探索」、裝置藝術「光影織間」及戶外纖維植物區「綠野纖蹤」等,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活動訊息可至官網(https://mofia.taichung.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查詢。另因應疫情,請民眾入館全程佩戴口罩,安心參與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