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歡慶建廠70周年 推出首款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金門報導】

金門酒廠今年適逢建廠70週年,除了推出一系列「70 如金」紀念珍藏酒款,還特與臺中連續三年獲選米其林入選餐廳「中山招待所」跨界合作,聯手推出全臺限量5000瓶的「中山招待所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全臺限量500瓶的「中山招待所三年陳高專供酒」,為呈現餐廳代表性的桂花意象,特赴南投桂花森林挑選上百年桂花樹,使得金門高粱酒獨有的香、純、甘、冽,添上桂花優雅柔和的層次風味,與法國料理激盪出創意火花,消息一出便讓不少品酩饕客期待不已。

靜覓於臺中市西區,自當年美軍駐台宿舍時期保留下來,充滿中西交融、典雅別緻的老洋房,室內擺設令人聯想起二O年代老上海氛圍,彷彿見證著金色年代馥郁重現,儼然成為地方上頗具名聲的景點之一,中山招待所原先作為私下招待貴賓的專屬空間,而主人戴勝堂先生不僅是個饕客,也對於料理有著獨到見解,每到歲末轉冷之際,會將個人窖藏的金門高粱酒做為搭餐首選,累積不少饕客慕名而來,品嚐與建築有著衝突感十足的精緻法國料理。

戴勝堂先生表示,非常榮幸有此機會能參與金門酒廠建廠70周年活動,做為金門高粱酒的資深愛好者之一,深知透過金門酒廠得天獨厚的製酒環境與專業技術,本次在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的合作中,更是見證了金門酒廠在大自然蘊含的規則中,搭配高難度工藝,調配超過162支酒樣,只為萃取桂花最佳色澤與香氣,以酒勾酒,入口清雅甘醇,回味怡暢。

迎接兔年,中山招待所建築風格限量珍藏的兩款專供酒,無論是以透明龍紋瓶身,呈現高雅金黃色、桂花酒香芬芳優雅的中山招待所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還是特別以瓷瓶盡收二O年代風華韻味,將瓶頸窗花、留聲機呈現別具意義的中山招待所三年陳高專供酒,都將於2022年12月20日限量上市,中山招待所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更以實惠的價格880元限量販售,不論是高粱酒迷,或是民眾年節送禮,皆不能錯過的選擇。

金門酒廠歡慶建廠70周年,推出首款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啟動儀式。
金門酒廠為慶祝建廠七十週年,推出「70 如金」紀念珍藏酒款,口口甘醇酒體溫潤,兼顧視覺與味覺感受,達到完美平衡。
今年70週年紀念,耀眼的外觀和醇厚的酒液,以酒勾酒,入口清雅甘醇,回味怡暢。
金門高粱酒更以實惠的價格880元限量販售,不論是高粱酒迷,或是民眾年節送禮,皆不能錯過的選擇。
今年70周年慶,酒廠更推出”70如今”珍藏酒款,推出首款百年桂花金門高粱酒為酒款添收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