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光、傳遞愛與溫暖 光之譜:一日快閃藝術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22年歲末之際,連續五年與仁愛醫療財團法人暨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合作聯盟及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攜手合作,假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廳舉辦【光之譜:一日快閃藝術展】。希望透過這個展出平台持續讓身心障礙者的原發創作被欣賞,也期望透過溫暖而動人的藝術作品,在即將到來的2023年前,給予民眾最大的祝福。

本次展覽特別邀請歷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得獎人參展,期望透過多元而迥異的創作主題與使用媒材,在歲末時分帶給觀眾熱鬧又有趣的氛圍,如光譜一般,透過三原色的組合表現出各種繽紛的色彩,匯集成耀眼的光芒,一同激盪出精彩的火花。本次的參展作品皆為每位藝術家精選之年度新作,呈現多樣化的生活風貌及生命歷程,也帶給觀眾豐富的藝術視野,展現特殊藝術家不為自身的障礙所設限,持續於藝術領域中努力邁進、積極進取的精神。

仁愛基金會董事兼執行秘書許啟祥醫師表示:「能夠連續多年與光之藝廊合作主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深感榮幸。在醫院中醫療團隊視病猶親努力解決患者的身體病痛,基金會從心靈層面將身心障礙者的藝術作品帶入醫院內,將他們不屈不饒的創作精神與心血結晶,透過光傳遞給參與的每一個人,並溫暖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活動。」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吳春山理事長表示:「光之藝廊今年邀請16位不同背景的特殊藝術家,將自身所看到的視野與想說的話呈現在作品中,帶領人們用不同視角體驗這世界,陪伴大家跨越2022年,以嶄新的視野迎接新年的到來。感謝大里仁愛醫院及仁愛基金會,讓更多病友及觀眾一同看見這些藝術家們所散發出精彩燦爛的生命之光!」

光之藝廊蘇均衡藝術總監指出這次展覽其中幾位自閉症藝術家的作品格外受到注目:韓沛軒的《幻題天堂》用繪本風格描繪了一個不需要言語的烏托邦,對於溝通困難的他,那邊就是最美好的天堂;郝先誠的《竹林煦光》以繽紛的色彩刻畫出竹林中光影的變化,堅硬的竹子與柔軟的彩虹色相互襯托,也象徵著先誠心境上的掙扎與突破;謝宇軒的《流暢》以童趣的線條及鮮明的色塊呈現歐洲的街景,也是在期許自己用更寬廣而純真的心面對未來的挑戰與挫折。

民眾參與欣賞創作品
民眾參與欣賞創作品
仁愛基金會+光之藝廊傳愛 在大里仁愛醫院 〔一日快閃藝術展〕
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廳現場展出16位藝術家共32件作品,希望透過展出平台持續讓身心障礙者的作品被欣賞。
民眾參與欣賞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