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網尋真愛險遭詐 熱心警出招揪破綻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於111年12月02日10時25分許接獲報案,稱中區民族路某間銀行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要員警到場協助,警員方子邦、曾筱婷獲報後立即前往案發地點查處。

中區民族路某間銀行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

到達現場了解狀況後,發現一名黃姓老翁(35年次)稱於本(111)年10月底,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趙姓女網友,相互加Line後相談甚歡。趙女稱渠為澎湖人且沒有男友,有意與黃姓老翁交往,致黃姓老翁一時意亂情迷、迷失自我掉入愛情陷阱。趙女於LINE上伺機傳訊向黃翁提出投資網拍的相關資訊,並出示其匯款十萬元的「出帳明細」及後續因投資網拍的「獲利證明」以取信黃姓老翁。黃姓老翁深信不疑,隨即至鄰近銀行欲轉帳五萬元至趙女所提供的指定帳戶。所幸被機警的王姓行員即時發現,黃女所稱「獲利證明」根本是詐騙一場,隨即報警處理。

黃姓老翁一時意亂情迷、迷失自我掉入愛情陷阱。

黃姓老翁對趙女行騙一事半信半疑,在方員使用其手機撥打趙女電話時,趙女開口的大陸口音立即露餡,且堅持不開視訊鏡頭讓黃姓老翁確認是否為本人,黃男終相信是詐騙一場,直呼「這一定是騙人的,我不要匯款了,還好你們趕來幫我,這些錢才沒有被騙走,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黃女所稱「獲利證明」根本是詐騙一場,隨即報警處理。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所長張鎧倫在此呼籲,民眾在沒有充裕的正確資訊下,切勿聽信網路平台或是陌生朋友聲稱能夠輕鬆獲利的投資途徑,也不要任意交付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等個人專屬資料,如有遇到可疑狀況時,可以視情況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