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男趁加油偷溜下車 警:聽媽媽的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5月17日15時許,中市第五警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龔財信、陳志明巡邏接獲派遣,於北屯路加油站有一名男子需要警方協助,加油站人員向警方表示該男子似乎有異,難與人溝通對談,龔等二員遂前上前關心及瞭解狀況為何。

警方詢問該男子之相關資料,以便通知家屬前來帶回,但是該名男子無法正常對談,警方欲將男子帶回派出所查明身分,不料男子抗拒上車。警方見狀便不勉強,先詢問他的相關資料和家人聯繫方式,所幸該男子能夠聽辨警方之話語,在幾番對答下,該名男子很快地在紙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與家裡的電話號碼。

透過李姓男子所寫的資料確認他的身分並連繫家屬,最後輾轉聯繫上曾母,其於電話中向警方說道該李姓男子係自閉兒,但驚呼是在警方來電後才發現原本在後座睡覺的兒子不見了!曾母推測兒子應該是在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偷溜下車,但自己及前座另個兒子以為李男還在睡覺才疏於注意,甚至已經往北開上了國道行至苗栗三義都沒注意後座的兒子不在車上,連忙向警方表示歉意。

曾母請警方將李男帶返所等待,要趕緊前來將李男帶回,但警方告知李男似乎有些抗拒警察,不願坐上警車,便將手機給李男,由曾母說服李男聽話,隨警方到派出所等待媽媽來載他,李男這才乖乖上車等待母親。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感謝加油站站方人員即時通報警方到場處理並提醒市民,出門外出要確認同行親友動向,才不致於找不到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