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醫院院長熱心公益發起捐血獲醫護人員響應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鄭雅敏及員工們所發起的「捐血傳大愛」活動,獲得滿腔熱誠的院內同仁及病友家屬爭相捲起衣袖響應,攜手加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行列,現場處處熱情洋溢,因而被譽為熱血醫院。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鄭雅敏及員工們所發起的「捐血傳大愛」活動。(圖/記者湯皓宇攝)

郭綜合醫院在聖誕節來臨前,捐血是主要活動之一,院內一二樓接觸病友的櫃台人員均配戴聖誕口罩,讓前來捐血者及病友,深感溫馨可愛的聖誕氣氛。

隨著寒氣逼人致用血量激增,雖有許多熱心人士主動捐血,據台南捐血中心人員指出,該中心每天供應雲嘉南地區醫療院所數量可觀,血庫必須有七天的存量才安全,而深具愛心的郭綜合醫院員工未雨綢繆,在鄭院長的發動下,促成這次全院性的捐血活動。

▲郭綜合醫院在聖誕節來臨前,捐血是主要活動之一。(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這項郭綜合醫院的捐血活動,在醫院前大門口捐血車上展開,院內相關主管率先捲袖捐血,不少熱心社會公益的志工們,平時默默的在醫院奉獻外,也力邀親朋好友一起捐出熱血,許多參與的民眾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舉,是真正作功德,所以他們樂於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加上熱心的醫護同仁及病患親友也爭相加入捐血行列,場面相當熱烈,被病友稱為「熱血醫院」。郭综合醫院共捐一百三十袋血。

▲郭綜合醫院醫師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趕緊去捐血。(圖/記者湯皓宇攝)

鄭院長表示,捐血是一切愛的開始,她常利用周末到成大醫院附近的小東捐血站捐血,這次在郭綜合醫院前準備捐五百西西,但體重不到六十公斤,只能捐二百五十西西,她見到院內同仁的熱心響應,讓人更覺這項活動深具意義,也深盼社會各界人士能熱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活動。

鄭院長秉持「人的生命比地球重」的理念懸壺濟世,他有鑑於漫長寒氣過程中,病痛朋友更需有充足血源作後盾,因而發起捐血送愛心活動,並獲得院內各單位同仁及院外許多熱心人士的爭相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