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使節團訪高雄、五福國中原住民舞蹈迎賓

【記者鄭慧美/高雄報導】來自帛琉、諾魯、吐瓦魯、史瓦帝尼、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地等6國大使於12月8日走訪五福國中,隨後還有幾輛媒體車及維安車輛,原來有六個邦交國大使想要親睹海洋首都&mdash&高雄市的風采。
五福國中女壘隊有一半以上的隊員都是原住民,一聽說這些友邦也大都來自太平洋的島嶼國家,所以就邀請女壘隊隊員準備一場原住民舞蹈來迎賓,也親身感受屬於南國的溫暖與熱情。

教育局長謝文斌與五福國中熱情迎接大使們的蒞臨,搭配學生雙 語簡介,展現雙語教學成效,讓大使團們也感受到高雄熱情與活力。
活動中安排與大使互動小遊戲,校方更貼心為大使準備各項國樂樂器的鑰匙圈當紀念品。用心準備高雄在地老字號的美食&mdash&吳記餅店的綠豆椪、台灣SKB精品文創筆&mdash&龍虎潭的紀念筆等當伴手禮,並致贈本校精心訂製的「五福帽」,祝福每位大使五福臨門,期待大家「走進五福、遇見幸福」!

T.THREE蒂思綠珠寶品牌-執行長林意雯此次受邀參加本次活動。帛琉大使館-親善大使蔡佳儒大使夫人、海地大使館-潘恩全權大使夫人、史瓦帝尼大使館一等秘艾比格爾. 披特絲,典藏由蒂思綠珠寶品牌-執行長林意雯所設計的耳環作品。
何茂通校長 表示:這次的交流行程,透過學校家長會擔任帛琉親善大使的 蔡佳儒委員鼎力支持 ,因熱愛高雄而引薦安排,讓大使朋友們有機會 南下感受高雄的熱情及美好,更讓五福國中的學生在跨國文化交流活動中擔任要角,展現雙語 學習成果,並期未來學子有更多機會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陳其邁除感謝大使們肯定,更再次向友邦長期於國際社會為台灣仗義執言致謝,也祝福訪團在高雄,能充分感受高雄的熱情、活力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