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虱目魚文化節開幕,打造南寮魅力休閒觀光漁港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 彌陀虱目魚文化節10日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彌陀虱目魚養殖在台灣享譽盛名,近幾年價格穩定,感謝中央農委會從產銷、冷鏈、零售到救助等,給予漁民最大的幫助,市府除全力協助促銷漁產品外,也與漁會合作開發多元產品及通路,包括補助1,800萬冷鏈工廠、冷凍等設備,並進行漁港改造、輔導清真認證擴展多元市場,希望帶動地方發展與觀光旅遊。

活動以傳統的大船滿載漁獲入港,與民眾一同慶豐收,為活動揭開序幕,陳其邁親自參與入港卸魚儀式,象徵漁獲豐收。陳其邁說,彌陀漁港的夕陽非常漂亮,是台灣票選十大魅力漁港,搭配漯底山及品質優良的虱目魚漁品,市府除持續輔導漁民增加收入外,也積極開發觀光路線,讓更多遊客到彌陀休閒旅遊。

陳其邁指出,未來新台17線完工通車後,從彌陀到左營約15分鐘車程,台積電相關產業從楠梓、橋頭到岡山,未來將形成高雄市休閒觀光、採買新鮮的虱目魚等產品,新的觀光休閒旅遊路線。

彌陀區公所表示,彌陀是台灣著名的虱目魚故鄉,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改以網路行銷模式舉辦,今年回復實體活動,除展示虱目魚產品、市集、文化導覽、手作體驗等活動,也與3家海鮮餐廳合作,透過辦桌文化讓遊客享受虱目魚的味蕾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