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名廚、南總鋪全國大燴串 年終送暖慈善公益~辦桌趣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歲末送暖,台南真善美獅子會、國際崇她台南佳明社九日晚間於安平區安億橋下停車場,舉辦年終送暖慈善公益辦桌趣活動,邀請北名廚、南總舖舉辦全國大繪串活動,席開上百桌,邀請南、北家扶中心的單親家庭前來同歡享美食,活動更是熱鬧非凡,邀請多個團體前來表演,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前來致意。

 

活動由國際300-D1區台南真善美獅子會、國際崇她台南佳明社等共同主辦,並邀請多個公益團體、民間社團、公司行號及多個民意代表合辦和邀請 藤田和秀(FUJITA Kazuhide):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名古屋市會日台議員連盟會長。

岩本崇宏(IWAMOTO Takahiro):名古屋市議會議長/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事務局長。

成田隆行(NARITA Takayuki):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聯盟議員。

 

此次辦桌師傅邀請台北電視名廚駱進漢、台菜王子黃景龍及台南多位在地總舖師,包括台南小吃總舖師許智偉、南吉宴席總舖師鄭景良、洪廚喜宴總舖師洪俊男,聯手操刀辦桌,道道精彩、盤盤美味,美食上桌,所有人都直說不只精緻美食,表演更是精彩,包括藝人張秀卿、錢盈潔、康弘等人也前來同樂,還有在地多個表

演團體(王翔~夢想舞蹈、安琪舞蹈、氣球精靈~蘿菈).以及由身障者所組成的~鳥與水舞集演出團體,也都獲邀一起參與。

 

黃偉哲感謝善心團體在歲末年終之際送暖,在疫情未減之際,讓弱勢家庭和單位更能感受社會帶來的溫暖,也呼籲有更多人加入愛心關懷行列,讓台南這個大家庭更顯溫馨。包括議員許至椿、蔡淑惠、王家貞、盧崑福、李啟維、林美燕等人也到場表達支持。

 

國際崇她台南佳明社社長郭貞慧、台南真善美獅子會會長蔡仁惠表示,疫情來襲加上通貨膨脹,對弱勢家庭可說是雪上加霜,尤其許多社福機構,更感受到募款寒冬,幾乎入不敷出,面臨斷炊情況,此次舉辦辦桌活動,受到各方熱情支持和贊助,訂桌電話不斷,除南北家扶,也邀請日新國小弱勢生前來相聚,讓所有人在寒冬中,感受濃郁的社會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