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壠兒童美術館年度特展《探險去A Journey To…》Linda Toigo等多國藝術家帶你環遊剪紙世界!

【攝影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2022蕭壠兒童美術館年度特展《探險去A Journey To…》,由義大利藝術家琳達‧佗依果(Linda Toigo)策畫,扣住時下熱門議題「旅行」為主題,邀請臺灣、日本、歐洲多國藝術家提供多達64件剪紙作品參展,為親子規劃出「旅行、自然、城市、跳舞、食物、宇宙」等6個子主題,在6個展間呈現豐富多樣的剪紙藝術創作。包含彩色的千架飛機、多樣的自然環境、黑暗中發出光芒的城市、異國的舞蹈、多元的美食與星光燦爛的宇宙,夢幻豐富的剪紙世界,就從今天(12月7日)起正式開放體驗,大家千萬別錯過囉!

沉浸式展覽《探險去A Journey To…》的策展藝術家琳達‧佗依果出生於義大利的美麗城市-的(ㄉㄧˊ)里雅斯特(Trieste),為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碩士,從事都市計畫工作;他於倫敦藝術大學傳播學院攻讀平面設計,致力於以紙張作為呈現藝術的媒介,擅長運用紙張雕工,詮釋周邊的人事物,創作富含童趣的作品。近年全世界都經歷巨大的社會變動,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模式,特別是邊境政策、社交距離成了常態;藝術家希望帶給孩子們和所有保有童趣者獨一無二的體驗,規劃6個不同主題展間,各自呈現出不同的特色與亮點,衍生出一系列探險,邀請大家來探索文化與自然環境因多元所帶來的豐富與美好。

在6種主題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多達千架色彩繽紛的紙飛機高掛空中,帶領大家進入展區,如同搭乘飛機般進入藝術家的剪紙世界,隨即可看到親子共創作品〈隧道書〉、藝術家的書雕及剪紙作品呈現在眼前,展現出孩童心目中的旅遊世界;自然展區則以剪紙讓生活在極地、沙漠、城市等6種不同生態環境的動物躍然於眼前。在城市區中,回收紙箱被改造為一座在黑暗中發出溫暖光芒的城市;舞蹈區則可看到多國舞蹈的剪紙作品,搭配活潑的音樂邀請大家一起跳舞!在食物區,掛著來自藝術家以及臺灣、日本、西班牙、英國等國藝術家的剪紙作品,還有料理臺可以進行料理體驗。最後在宇宙區裡,人們猶如置身蒼穹,周圍點綴著無數星光,彩色燈籠好比在太空中的星球,還有呈現地球不同文化、族群場景的大幅剪紙作品。

展覽《探險去A Journey To…》呈現文化、自然與藝術的多樣性與豐富性;堪稱剪紙世界旅遊指南!本展覽自即日起至明(2023)年9月30日(週六)於蕭壠兒童美術館(蕭壠文化園區A10館),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展出豐富的藝術作品,展覽免費參觀,想知道更多活動詳細內容,請密切鎖定蕭壠文化園區臉書粉絲團及官方網站。

#大台南新聞聯合網

#大北門新聞網  https://www.gng.cgslin.com/

#大府城新聞網  https://www.dnn.cgslin.com/

◆欣悅媒體 https://www.shutingnews.com/

◆南北傳媒https://www.nbnews4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