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縫製班身心障職訓練就一技之長展成果!

【攝影記者:林書齊/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為實現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施政理念,111年度委託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辦理『服飾休閒生活品縫製培訓班』,歷經半年訓練12名學員於今(6日)結訓並舉辦訓練成果發表,學員們喜悅秀出縫製手藝品盼縫出精彩人生。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感謝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承辦身心障服飾縫製班,本班規劃755個小時,課程由淺入深除了培養學員自信心,學員透過訓練更自信的呈現出各式車縫生活品,無論日後就業或創業攏A通,鼓勵學員結訓後持續精進創作,一展長才發揮所學。

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英玉表示,很榮幸能辦理這樣的課程,協助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培養一技之長,不但能讓他們能夠建立生活目標,從課程中學習技巧外,也能從獨力完成作品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並透過上課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社交能力,期許經過老師的悉心教導後,他們用心做出的作品,是可以獲得市場上的青睞。也希望學員在訓後能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並順利就業。

參訓學員楊學員表示:因聽力障礙求職屢次碰壁,感謝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及協會辦了這個課程,這門課學到最大的收穫除了專業知識,做人處事道理,就是「修正」自己,每個作品就和人一樣,版型如人的本質;布料的不同材質,軟硬如人的個性,每一針一線就是每個人走過的軌跡,在每一條縫線、拆線、再縫紉,修正中完整了作品的模樣,雖然都是一樣的成品,但每個人就會做出屬於自己氣質的作品。因為參加了課程可以車縫出喜歡的作品,未來有相關的工作機會,也會繼續精進學習,一直持續練習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勞工局指出,每年均會辦理晴天創意築夢坊手創藝品徵選活動,鼓勵學員參與每年4月及10月徵選,讓豐富的訓練成果作品化成商品,進而行銷化成收入,成就自己成為車縫職人。

#大台南新聞聯合網

#大北門新聞網  https://www.gng.cgslin.com/

#大府城新聞網  https://www.dnn.cgslin.com/

◆欣悅媒體 https://www.shutingnews.com/

◆南北傳媒https://www.nbnews4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