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千元美金都可以參加? 警:這投資有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對於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千萬要小心,別被一時鬼迷心竅亂了套陷入詐騙陷阱。在5月15日15時許,中市北屯區一名張姓男子到中國信託銀行欲境外匯款,表示欲投資境外期貨標的,陳姓行員察覺有異後立即通知松安派出所警方到場了解,警員邱俊凱及張景翔到場詢問了來龍去脈後發現又是境外投資詐騙的老梗,立即向張姓男子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段,張男才驚覺受騙。

經警方了解,張男與一不詳的女網友透過臉書社群認識,未見面的女網友於臉書上主動加張男為好友,加入張男微信好友後,女網友臉書資訊隨即消失。於微信中,女網友向張男展示許多獲利優異的投資期貨之對帳單,向張男表示其可以指導張男如何在投資期貨標的上獲利等話術,使張男不疑有他,至中國信託銀行欲境外匯款一千元美金至女網友指定之帳戶,好在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向張男說明,最後得以保住了錢財。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此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歹徒常會使用俊男美女的照片,透過網路交友的軟體來吸引結交異性,並利用各種花言巧語等使被害人卸下心房,再以各種名目來要求被害人匯款,提醒民眾切勿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