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 第16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50周年慶祝晚宴

爽爆新聞網|記者朱麒鼎/台北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5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辦理第16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50周年慶祝晚宴,場面隆重且盛大。不動產協進會由時任台北市建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先生於1972年1月號召同業先進創立,並於1974年申請加入「世界不動產聯盟(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法文簡稱FIABCI)」,成立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回顧當年時空背景,不動產協進會在國家外交艱峻時期,成功且有效地以第二軌外交方式協助拓展我國國際空間。

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在國際場合上,協進會以臺灣分會的角色活耀於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協進會創會理事長殷之浩先生於1988年時榮膺世界不動產聯盟世界會長,成為繼1982年的日籍江戶會長之後,世界不動產聯盟第二位來自亞洲的世界會長。在國內,協進會與政府攜手合作,於第二任章民強理事長及第三任莊南田理事長任內協助催生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籌辦全國不動產資訊中心。

此後,協進會自第四任唐松章理事長任內開辦國家卓越建設獎,在國內公私部門的踴躍支持下,國家卓越建設獎在本會第五任黃南淵理事長、第六任林長勲理事長及現任張麗莉理事長任內參獎案件數量每年屢創新高,在去年創下272件的新高。透過國家卓越獎,我們也成功使臺灣的優良建築作品能與世界不動產聯盟所主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接軌。自2004年臺灣以涵碧樓首次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以來,臺灣一共抱回33座金獎和52座銀獎,使臺灣的傑出優秀建築作品能夠榮耀全球。

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透過協進會持續於世界不動產聯盟的深耕,今年在高雄市政府指導、並由高雄市及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下,協進會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一同成功將世界不動產聯盟2022全球領袖高峰會這樣一個重大的年度活動帶回到臺灣。在未來的四天中,籌備團隊以最用心的態度,準備好豐富的議程以及各類的參訪及社交活動,希望能夠再次重現1986年台北世界年會及2013年台中世界年會的成功經驗,讓來自全球的外賓看到臺灣傲人的軟實力。

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至亮。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看得見的,全力以赴;看不見的,真心相待!」是協進會張麗莉理事長投身建築業界三十多年來的座右銘。在昨日的50周年慶祝晚宴上,協進會歷任理事長與老朋友和新夥伴們一同回首這50年來所走過的點點滴滴,也向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誠摯地說聲:「生日快樂」!